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第十八屆環青海湖自行車賽開幕

李琳海、耿輝凰
2019年07月14日09: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八屆環青海湖自行車賽開幕

  新華社西寧7月13日電(記者李琳海、耿輝凰)13日,第18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青海省海東市河湟新區開幕,未來14天,來自國內外22支車隊的154名參賽選手將展開速度與耐力的比拼。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在開幕式表示:“作為中國自行車標杆賽事,經過18年培育和打造,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不斷發展壯大, 成為具有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的國際品牌賽事,見証著西部的發展進步。”

  李建明說,本屆賽事貫穿青海、甘肅、寧夏三省區,橫跨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穿越祁連山脈,連結唐蕃古道、絲綢之路和黃河金岸,賽事契合了國家 “一帶一路”建設、“全民健身、健康中國”戰略,彰顯了“綠色、人文、和諧”的辦賽主題,傳播了運動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揚了體育精神,更好地展示了西北地區獨特而豐富多彩的自然資源、歷史文化和民族風情。

  開幕式現場,除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和嘉賓致辭外,參賽車隊的集體亮相也讓觀眾感受到了自行車運動的風採與魅力。

  本屆環湖賽將於14日在青海河湟新區開賽,共設13個賽段,全程總距離為3001公裡,其中比賽距離為1631公裡,轉場距離1370公裡,最高海拔3817米。

  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於2002年在青海創辦,是中國規模最大、參賽隊伍最多、獎金最高的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