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首屆澳網中國業余挑戰賽拉開序幕

2019年07月15日10: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澳網中國業余挑戰賽拉開序幕

7月13日,首屆瀘州老窖·國窖1573澳網中國業余挑戰賽開幕儀式暨北京站賽事在國家網球中心正式啟動,這也拉開了該項賽事在中國10個城市的比賽序幕。

首屆澳網中國業余挑戰賽由澳網舉辦,旨在倡導“高尚品味、卓越品質、健康時尚”的生活理念。旨在倡導“高尚品味、卓越品質、健康時尚”的生活理念。在中國網球協會的大力支持下,澳網中國業余挑戰賽力求在促進中國網球運動發展的同時,為喜愛澳網、熱愛網球運動的各界精英提供近距離感受澳網的機會。本屆業余挑戰賽成為澳網首個在澳大利亞以外國家舉辦的業余挑戰賽,也成為繼澳網亞太區外卡賽和成都-澳網國際大學生網球邀請賽后,在中國舉辦的賽事中規模最大、歷時最長的非職業類網球賽事。

本屆賽事採用了國際上頗受歡迎的“FAST4”表演賽賽制,它的特點有發球擦網進區有效、每局無佔先、率先贏得4局的選手獲勝、若打成3-3平則以搶五決勝。同時每場比賽還配有國家級裁判和一級裁判,讓業余選手也能體驗大滿貫級別的比賽環境,增加比賽的趣味性和懸念感。

值得一提的是,“FAST4”賽制是由兩位球王費德勒和休伊特聯合創立,為澳網獨有賽制,此前還未在中國的賽事中使用過。北京站共有96位商業精英參與角逐。特邀嘉賓王薔為本站賽事抽簽及開球,就此拉開了十城逐鹿的序幕。北京站的冠軍將率先搶得一張進軍2020年澳網現場的入場券,與未來九站的冠軍一同相約如火的一月墨爾本,在榮耀之巔1573球場展開最終的決賽。

澳大利亞網球協會首席執行官Craig Tiley表示:“澳網十分重視在亞太地區的發展,隨著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中國合作伙伴加入澳網大家庭,我們希望能共同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更豐富的體驗內容,培養消費者對於網球和網球賽事的興趣。”

作為目前中國女網的領軍人物,王薔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她曾六次征戰澳網,在墨爾本公園留下了無數精彩表現。王薔在現場與球迷互動時說道:“很榮幸能夠見証澳網將 又一項意義重大的賽事帶來中國。中國的網球人口越來越多,能夠參與到澳網中國業余挑戰賽這樣大滿貫級別的賽事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