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9快樂體操夏令營正式開營 樂冠軍公益項目同時啟動

2019年07月15日08: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7月14日,全國快樂體操夏令營(北京)在北京通州萬達廣場正式開營,此次夏令營由國家體育總局體操管理中心和中國體操協會主辦,范曄體育運動(北京)有限公司承辦。本次夏令營的承辦方樂冠軍兒童運動館是由體操世界冠軍范曄創辦,主要面對2-12的兒童和青少年提供專業、有趣和安全的快樂體操等運動課程。范曄表示讓孩子們愛上體育,培養一生良好的運動習慣是多麼重要並認為培養不屈不饒的冠軍精神比取得金牌對孩子的影響更為深遠。

體操項目作為國際基礎大項,一直以來在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廣受青少年兒童的喜愛,是最適合從幼兒開始就參與的體育運動項目之一。快樂體操作為體操項目的重要內容和組成部分,以興趣培養為核心,採取青少年兒童樂於接受的“趣味、快樂”方式進行的多種形式、豐富多彩的體操練習,可以促進身心發展、培養運動能力、養成運動習慣、完善人格形成,從而為實現人的健康一生、成就一生打下堅實基礎。可以說快樂體操的練習、訓練具有豐富的鍛煉功能和育人價值。

近年來,國家體育總局體操管理中心和中國體操協會著力在3-12歲青少年兒童中推廣普及快樂體操,短短幾年時間,全國眾多省市無數青少年兒童參與其中,並從中受益,快樂體操“我運動,我健康,我聰明”的理念正在被越來越多新時代的家長、孩子和幼兒園、學校認可並實踐。

當天下午,由體操世界冠軍范曄發起的樂冠軍公益項目啟動儀式暨“小小明星展示賽”也在此舉行。活動分為樂冠軍公益項目啟動和“小小明星賽”兩個環節,其中第二個“小小明星賽”首先由樂冠軍兒童運動館老師領帶熱身操,之后參賽小選手進行快樂體操四個項目,蹦床、單杠、平衡木和跳馬的比賽。據了解,樂冠軍今年將把目光聚焦在體育扶貧上,希望通過樂冠軍公益項目讓貧困縣的孩子可以人人學會一項體育項目,用體育作為媒介與海內外的小朋友進行交流打破地域的限制。

(責編:王雪純、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