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人民紅@新征程:越山向海,一場微縮版的長征

2019年07月15日10: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越山向海,一場微縮版的長征。

2019年7月6日,人民網組隊參加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賽,隊伍名稱延續去年參賽的隊名:人民紅@新征程。永遠的人民紅,一直在進行的新征程,我們不忘初心,我們開拓進取。

人民紅@新征程賽后紀錄片

張家口 崇禮 草原天路

人民網副總裁 馬拉鬆年度人物 唐維紅為人民紅跑團出征壯行

嚴格執行比賽計劃

Hood to Coast越山向海源自美國波特蘭,已經有30多年歷史。在此次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賽中,不是簡單的跑步,而是廣泛意義上的“背靠背”,比間歇更累,比單次長距離更累。人車接力,車也是我們重要的伙伴。

在接力點等待隊友歸來

交接芯片 准備下一棒

長路漫漫,有打不敗的身影。綻放力量的不僅僅是矯健的身姿,還有那明知道體能不行還在堅持速度想勝利的行動……特別感動人民紅@新征程隊伍的每個人,到最后都沒有放棄速度,在時間規劃表的實際用時一直領先於每個人的計劃。

起跑 出發

天路紅霞

完賽!終點合影

完賽証書

最后,我們用時18小時02分完成比賽,我們攜手沖線,相互給對方挂上獎牌,完成了一次特別美好的越山向海之旅。

人民紅@新征程隊長,196-1,人民網社交媒體部副主任,鄭紫豪

今年,“人民紅”再次集結,站上“越山向海”的賽道。

第二年參賽,我刻意選了兩段去年跑過的棒次。一是檢驗自己一年來有沒有進步,二是想在熟悉的賽段奔跑尋找熟悉的感覺。發現城市裡公路修寬了,兩旁建起了很多新樓。城市孕育賽事,賽事也見証著城市的發展。

今年的賽事品質全面超越去年,無論是組織者還是跑者。人車同向井然有序,接力點幾乎看不到亂停車現象,更看不到亂丟垃圾。

我們用奮力奔跑慶祝新中國70華誕。在最美的草原天路,收貨喜悅、感動,帶著美好的回憶,也栽下積極拼搏、健康向上的花朵。

越山向海,明年見!

人民紅@新征程隊員,196-2,人民體育研究院秘書長,王樂

越山向海,是一場被伙伴們激發的自我發現之旅。跑步十幾年,按說在跑步上已經看淡了很多,總能在奔跑中找到自己穩定的節奏,然而那些都只是個人的淡定。越山向海不同,團隊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從未想過自己會跑得如此認真,我選的幾個難度路段CP3、CP7、CP12、CP17,無論多大的坡都是跑上去的,每分每秒都全功率輸出,一個人為自己可以挑戰新高,一個人在集體氛圍中,則會激發更大的力量。

人民紅@新征程隊員,196-3,人民網黨政信息中心副主任,楊鴻光

5個人,1輛車,18個小時,185公裡

跨越了黑夜與白晝

經歷了狂風與暴雨

征服了泥濘山路和一個又一個陡坡

在草原天路上

每個人揮汗如雨,酣暢淋漓,拼盡全力

沒有一個人受傷,沒有一個人掉隊

比預計時間提前兩個小時完賽

我們真的做到了!

作為個人第一次“越山向海”之旅

如果用兩個字來形容我的感受

我想說:完美!

如果再多說兩個字

那就是:跨越!

作為一名新手,我是隊中棒次最少的一個,感謝隊友們把難度最低的路段分配給了我。我的第一棒雖然是EASY路段,但是一路頂風的緩坡,一千多米的海拔,著實讓我領教了什麼叫越山向海。跑到個人第三棒的時候,雖然我已經筋疲力盡,但看到身邊的跑友們還在苦苦堅持,幾乎每一位跑者在超越我的時候,都喊了一句“加油”,所以我還是拼盡了最后一絲力氣,跑到了交接點。

這次比賽,讓我這個新手跑者有了一個大跨度的進步,讓我更加了解也更加深愛跑步這項運動。這次越山向海的經歷,也更讓我有信心,自己已經完成了跨越,可以挑戰第一個全馬了!

人民紅@新征程隊員,196-4,人民網海外傳播部英文編輯,Morag(茉莉)

Hood to Coast was an excellent competition. Even on the way there, the excitement was visible in the teams around us, with huge banners on the cars and matching outfits. The competition was different from other marathons as it was a total team effort and I didn't want to let the team down in terms of speed! The route was challenging but worth it for the views.

(越山向海是一場精彩激烈的比賽。即使在前往比賽的路上,從周圍的團隊中也能看到這種興奮,他們在車上挂著巨大的條幅,穿著相配的隊服,躍躍欲試。

越山向海與馬拉鬆不同,因為這需要全隊的努力!我不想讓我們的隊伍在速度上落后!

這條路線很有挑戰性,但美不勝收。)

人民紅@新征程隊員,196-5,小虎(人民紅跑團忠實跑者)

1輛車,5個隊友,10幾個小時晝夜兼程,185公裡路程,見初心,彼此榮耀。

“2019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將人、車、跑步、自然這些因素通過人車接力的方式巧妙結合,融合了現代(汽車文化)與古老(人的腳步),具有很強的體驗感,體現了人類挑戰極限、探索潛能的精神,跑者將自己的身影留在草原天路,苦盡甘來收獲最痛快的勝利。

已逾不惑的我,懷揣著夢想,來擁抱天路。這一路,挑戰身體與精神極限,戰勝疲勞高溫與寒冷,用雙腳丈量生命,用遠行對話靈魂。這一路,是奔跑,更是協作,是戰斗,更是榮耀,演繹了風沙疾步、冷峻孤俏,不離不棄、砥礪前行,一旦出發、使命必達的傳承和大愛。

一心,向速﹔同心,致遠。共進不退,團隊才是最靚的風景!紅色的戰旗和綠色的草原必將成為人民紅戰隊每個隊員心中不可磨滅的記憶。

感謝有你,於我牽伴一生。

后記

跑步很多年,對跑步總有種難以言說的感覺,有時懼怕比賽太難,遇到艱難賽段又會莫名興奮﹔有時擔心出現問題,又覺得不可預見才有迷人之處﹔有時覺得自己很強謎之自信,有時覺得自己很菜山外有山……體育的魅力就是不可預見,體育精神就是不忘初心地成長。

走出舒適圈,進入未知領域與之搏斗,收獲更多經驗,長出更大的能力,然后繼續走入未知領域,開啟新的征程。這,或許就是我們不斷參加挑戰開啟新征程的意義吧。

(以上圖片來自越山向海官方攝影及人民紅跑團)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