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施密特:國安爭冠還需改善細節

趙曉鬆
2019年07月16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密特:國安爭冠還需改善細節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在工體召開媒體見面會,主教練施密特在會上對球隊本賽季至今的表現進行了總結,並展望了接下來的比賽。

  在目前已經結束的17輪中超聯賽中,國安隊以15勝2負、領先第二名2分的優勢暫居積分榜榜首。施帥坦言,賽季之初並未想到球隊能取得如此優秀的成績,這樣的表現一方面離不開俱樂部、隊員和球迷的共同努力,另一方面也得益於過去兩年多以來奠定的技戰術基礎。

  過去兩輪比賽,國安隊利用主場優勢先后戰勝武漢卓爾隊和重慶斯威隊,施密特表示,這兩場比賽球隊的整體表現達到了賽季巔峰,“接下來的比賽希望我們盡可能地保持這樣的狀態,並在細節上繼續提高。隻要球隊、俱樂部和球迷共同努力,我們就有機會爭取聯賽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國安隊上賽季也曾在積分榜上長時間處於領頭羊的位置,隻可惜在下半程聯賽中,球隊連續輸球,最終僅排名第四位。

  施密特承認,上賽季球隊雖然曾長時間保持不敗,但在最后階段輸掉了對陣上海上港隊、廣州恆大隊的關鍵比賽,“上賽季結束后和這個賽季初,我們都總結過上賽季的問題,確實最后階段球隊沒能很好地保持狀態,好在我們及時調整,拿到了足協杯冠軍,這是非常重要的勝利。”施帥認為,每個賽季的情況都是獨一無二的,但上個賽季奪得足協杯的經歷說明,隻要隊內所有人團結一致,將精力放在比賽上,就一定能取得出色的成績。

  不過,國安隊接下來的賽程充滿挑戰。從明晚對陣北京人和隊的“京城德比”開始,國安隊將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連續踢7場比賽,其中包括客場對陣山東魯能隊的足協杯1/4決賽和主場迎戰恆大隊的聯賽關鍵戰役。

  盡管賽程緊密,施帥似乎也並不打算大規模對人員進行輪換,“我們會針對各場比賽對陣容進行微調,但並不是三天踢一場球就需要大面積輪換,而是要參考實際情況。”施密特說,教練組非常重視幫助比賽機會較少的隊員保持狀態,“我們會盡量通過訓練彌補,讓他們保持狀態,這樣才能在球隊需要時貢獻力量,最好的例子就是上一場對陣斯威隊時替補登場發揮出色的金泰延。后面的比賽,希望替補隊員能在球隊需要的時候站出來。”

  今夏轉會窗口期間,恆大隊和上港隊紛紛引進了新援,而國安隊卻選擇按兵不動。施帥解釋說,他確實曾和俱樂部就引援問題進行溝通,但最后選擇信任現有球員。他表示,非常信任球員們在場上表現出的凝聚力和團隊精神,目前隊裡無論是本土球員還是外援,都在盡全力為球隊付出。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