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中國跳水隊世錦賽再奪兩金

李遠飛
2019年07月16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隊世錦賽再奪兩金

昨天,2019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的跳水項目又決出兩枚金牌。中國組合施廷懋和王涵獲得女子雙人3米跳板金牌,幫助中國跳水隊實現世錦賽該項目十連冠。陳艾森/曹緣組合則在男子雙人10米跳台比賽中奪冠。至此,在本屆世錦賽已經進行的7個跳水項目決賽中,中國跳水隊還沒有讓金牌旁落。

在昨天上午進行的女子雙人3米跳板預賽中,前三跳中國組合發揮正常,但第四跳305B(反身翻騰兩周半曲體)出現瑕疵。失誤更明顯的則是她們的最后一跳405B(向內翻騰兩周半曲體),結果隻得到63分,在所有參賽組合中排第五。不過,由於之前的領先優勢較大,她倆仍以預賽第一晉級下午的決賽。

“發揮得不是很好,主要是因為熱身的過程中,沒能把比賽動作都跳一遍,心裡有些沒底,整個人沒有完全調動起來。”施廷懋說。但首次參加世錦賽女雙3米跳板比賽的王涵卻很“想得開”,她認為預賽就是最好的熱身,“正好可以把決賽的動作都過一遍。”

王涵是施廷懋在四屆世錦賽上的第三位女雙3米跳板搭檔。之前,施廷懋分別在2013年、2015年搭檔吳敏霞,2017年搭檔昌雅妮,三次奪得該項目冠軍。這一次她和王涵的組合也沒有讓人失望。決賽中,她們一路領先,最終成功奪冠。

在搭檔陳艾森獲得男子雙人10米跳台金牌后,北京跳水名將曹緣在本屆世錦賽上已經收獲雙冠,接下來,他還將參加男子單人3米跳板的比賽,力爭沖擊個人第三金。

此外,在昨天進行的花樣游泳混雙決賽中,中國組合石浩玙/張雅怡最終以85.5881分名列第五。截至昨晚,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上已收獲8金1銀1銅,名列獎牌榜榜首。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