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廣州恆大暫登積分榜首位 扎哈維鞏固射手榜優勢

蔡擁軍
2019年07月17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恆大暫登積分榜首位 扎哈維鞏固射手榜優勢

  新華社大連7月16日電(記者蔡擁軍)廣州恆大16日主場最后10分鐘發威,在中超聯賽第18輪4:1戰勝大連一方,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以46分暫時登上積分榜首位,廣州富力外援扎哈維則用兩個入球繼續鞏固射手榜上頭名位置的優勢,同時幫助球隊2:1擊敗天津泰達。另一場比賽,上海申花3:2戰勝河南建業,崔康熙取得轉投上海申花后的首場勝利。

  廣州恆大在主場佔據了明顯優勢,但卻在第11分鐘被大連一方利用角球機會首先打破僵局,秦升在后點破門,但第28分鐘保利尼奧中路接隊友傳球扳平比分。大連一方在廣州恆大全場壓迫下頑強地把1:1的比分保持到了80多分鐘,卻在剩下的約10分鐘裡連失3球,先是秦升被保利尼奧斷球破門,隨后埃爾克森與保利尼奧緊逼下斷球、傳遞,由保利尼奧攻入個人第3球,埃爾克森最后連過兩人再入一球。4:1獲勝使廣州恆大暫時超過17日出賽的北京國安,以46分躍居積分榜首,而大連一方則遭遇新帥貝尼特斯上任后的首場失利。

  在中超射手榜上領先群雄的外援扎哈維本輪再入兩球,不但鞏固了射手榜上的位置,而且率領廣州富力2:1戰勝積分相近的天津泰達。扎哈維創造點球並主罰命中,被鄭凱木扳平后,他又近距離面對守門員冷靜施射再入1球,助廣州富力拿下3分,在積分榜上的位置提前到暫時並列第5位。

  從大連一方辭職的崔康熙取得了執教上海申花后的首場勝利,3:2戰勝河南建業使上海申花暫時拉開了與降級區的距離。賽前距降級區僅有1分差距的上海申花由金信煜第17分鐘補射得分,第36分鐘莫雷諾造成韓軒犯規使后者被罰下場並獲點球,莫雷諾射門被扑后補射命中。不過兩球落后且少1人的河南建業卻在上半時補時階段由卡蘭加連入2球,扳成2:2平。上海申花在第63分鐘由叢震推射得分,最終3:2戰勝對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