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最佳守門員卡恩希望助力中國足球發展

2019年07月17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柏林電 (魏頎)據德新社7月15日報道,前世界最佳守門員、前德國國家隊隊長卡恩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幫助中國足球的發展,並且深信在中國一定能發現苗子並培養出優秀的守門員。

  上周剛剛被北京體育大學授予客座教授稱號的卡恩談到了他對中國足球發展的直觀印象。“中國足球正走在正確的發展道路上。中國足球專業人士非常理解,足球必須要靠自己,從內部發展。”卡恩說,“我感覺到中國對此抱有雄心,潛力巨大。”

  卡恩強調說:“一名好的守門員在比賽中能起到決定性作用,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意識到這一點。”基於對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中國隊守門員表現的分析,卡恩表示,如果守門員少犯兩個錯誤的話,很有可能中國隊就能晉級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