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恆大4比1逆轉大連一方 暴力鳥“戴帽”恆大9連勝

李斌
2019年07月17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暴力鳥“戴帽”恆大9連勝

 

為恆大進球的保利尼奧和埃爾克森興奮地相擁慶祝。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恆大昨晚在天河體育場以4比1逆轉大連一方,一方率先打破僵局,但憑借保利尼奧的“帽子戲法”和埃爾克森的入球,恆大完成逆轉,卡納瓦羅隻需要再贏一場中超聯賽就可以追平斯科拉裡在2017賽季創下的10連勝隊史紀錄。

埃爾克森迎來回歸后的主場首秀,賽前希望進球慶祝生日的“小熊”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進球出現在終場之前,他在這場比賽中的風頭被后腰球員搶盡。一方的進攻三叉戟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博阿滕在賽前被認為是進球的關鍵,這些攻擊手的確考驗了劉殿座的大心臟,但他們卻最終無法成為場上主角。

埃神“回家”進球慶生

后腰秦升作為恆大舊將,成功在第11分鐘就幫助客隊打破僵局。但隨即他吃盡了恆大后腰球員保利尼奧的苦頭。保利尼奧在第27分鐘幫助恆大扳平比分,韋世豪在禁區右路分球到右側的楊立瑜,后者直接一腳橫傳中路,保利尼奧拿球往前趟了一步后推射得分。隨后的比賽幾乎成為保利尼奧的表演時間,他在第38分鐘還有一次機會進球,但禁區中路拿球射門的角度較正,被對方門將張翀擋出了底線。

下半場,一方隊員體能下降嚴重,這往往是保利尼奧發揮最佳的時間段。第79分鐘,保利尼奧有一次射門得分,但可惜接球時已經越位在先。但在第82分鐘,該來的進球總歸是要來的,郜林在禁區射門被擋,在禁區拿球的秦升試圖先行控球,卻不料保利尼奧插上搶斷后晃過一名后衛,之后推射破門。全場傷停補時階段,埃爾克森在對方禁區右路反搶哈姆西克導致后者失誤丟球,拿球后的保利尼奧和埃爾克森進行撞牆配合后由保利尼奧推射上演“帽子戲法”。

這也是保利尼奧在恆大的首個“帽子戲法”,賽后他開心地從裁判那邊領走了比賽用球。在塔利斯卡受傷后,保利尼奧是帶著年輕球員和球隊前進的領頭人,目前他在12場比賽中打入了11球。對於媒體和球迷“絕境看保利尼奧”的說法,保利尼奧並不認同,“主要還是要感謝隊友、俱樂部對我的支持,我只是在正確的時機出現在正確的位置上,然后取得了進球,很高興能打進三球。”他說。

當恆大鎖定勝局后,人們開始將注意力轉移到埃爾克森身上。這是埃爾克森回歸后的主場首秀,上一次他在天河體育場代表恆大出戰還是在2015年11月21日,當時他在亞冠決賽次回合亮相並有進球。此前,誰會想到,在時隔1333天后,埃爾克森會重新披上紅色戰袍出現在天體。賽前,埃爾克森表示希望用進球作為自己“回家”的禮物,同時也是他的生日禮物。比賽即將結束時,埃爾克森終於迎來了進球。一方禁區防守鬆散,接到郜林傳球的埃爾克森帶球連續晃動過人如入無人之境,最終他在小禁區線前輕鬆推射破門。

周末德比卡帥大贊扎哈維

雖然埃爾克森回歸后兩場比賽都有進球,但卡納瓦羅對他依然有更高的要求。“埃爾克森的身體機能還需提高,畢竟我們的技戰術踢法要求不一樣,我們前鋒的位置和他之前的踢法不一樣。現在還沒有足夠的時間給他慢慢適應,8月有間歇期,到時希望他通過調整有更好的狀態。”卡納瓦羅說。目前,卡納瓦羅率隊邁向隊史的最長連勝紀錄還有一場比賽,這場比賽將是周末的“廣州德比”,恆大屆時要面對的是已打入22球的超級射手扎哈維。

“扎哈維對比賽的閱讀能力和對機會把握能力都太出色,實在太出色了。他今年應該會打破中超進球紀錄,他就是像保利尼奧那樣的頂級球員,每一個教練都希望有這樣的球員。我們對付他的辦法就是限制他不讓他射門,但90分鐘讓他不射門並不容易。與富力比賽真的很困難,富力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球隊,他們的技戰術,打法都是非常進取的,與他們比賽就必須有非常好的整體表現。”卡納瓦羅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