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主場2比1“復仇”泰達 唐淼200場扎哈維雙響

謝澤楷
2019年07月17日08: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唐淼200場,扎哈維雙響

  有球迷為實現了中國足球頂級聯賽第200場的唐淼制作海報慶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日,中超第18輪,扎哈維打進兩球,幫助廣州富力在主場以2比1擊敗天津泰達,總算報了本賽季客場遭泰達絕殺的“一箭之仇”。本場比賽也是富力主力右后衛唐淼的第200場中國足球頂級聯賽比賽。

  首發調整大,防守有提升

  上一輪,富力U-23球員王鵬領到黃牌,此役因累積4張黃牌停賽。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把首發U-23球員的位置給了馬俊亮。除了馬俊亮外,斯托伊科維奇此役對首發陣容作出大幅調整。

  此役,富力首發陣型為4231,斯托伊科維奇起用托西奇和晉鵬翔的中后衛組合,馬俊亮則與范雲龍搭檔后腰,這樣的中后場人員搭配在賽前讓外界繼續為富力的防線捏把汗。進攻端則是外援薩巴坐在替補席,扎哈維擔任單箭頭。

  泰達外援瓦格納同樣因累積黃牌停賽,加上傷病和炎熱的天氣,富力在上半場佔據更大優勢。第9分鐘,扎哈維在禁區內被放倒,主裁判馬寧判罰點球,扎哈維主罰命中。9分鐘后,富力防守出現失誤,鄭凱木外腳背射門得手,扳平比分。第34分鐘,葉楚貴秒傳扎哈維,扎哈維半場收獲兩球。富力半場以2比1領先,在下半場還獲得數次破門良機,但這一比分保持到比賽結束。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對球隊此役的防守表示滿意,也表揚了再次首發的晉鵬翔。不過,此役之后,富力的失球數已達到40個,依然是中超最多。這40個失球中,有25個出現在客場,這也導致富力本賽季客場戰績糟糕。本賽季以來,富力客場戰績僅為1勝1平7負。好在主場戰績不錯。此役過后,富力的主場戰績為6勝2平1負。

  唐淼:謝謝大家支持我

  賽前,斯托伊科維奇著重提到要防住泰達外援阿奇姆彭。本賽季,富力敗走泰達主場,正是因為阿奇姆彭的絕殺。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表揚了唐淼,因為賽前他給唐淼的任務是緊盯阿奇姆彭。斯托伊科維奇說:“唐淼對阿奇姆彭的限制很好,他的表現讓我非常開心……賽前准備會上,我提了兩點,一點是登貝萊生日,一點是唐淼的200場頂級聯賽出場紀錄。這不僅是值得唐淼驕傲的事情,對俱樂部而言也是意義非凡。”

  上賽季,唐淼代表富力上場超過200場。此役之后,唐淼實現俱樂部和頂級聯賽出場場次“雙200場”的目標。賽前,富力也為唐淼舉行了紀念儀式。

  賽后,唐淼說:“自己在富力那麼多年,得到俱樂部和球迷的認可,謝謝大家支持我、支持球隊……球隊經歷了很多困難,但從國安那場開始,雖然有輸有贏,不管是球隊的氛圍,還是拼搏精神,都值得肯定。”

  此役之后,扎哈維以22個進球繼續領跑射手榜。目前,中超單賽季進球紀錄是由剛回歸恆大的埃爾克森在2014賽季創造的28球。聯賽還剩12輪,扎哈維保持目前狀態和進球效率的話,有機會刷新紀錄。本周六,中超第19輪,富力將在主場迎來第20次“廣州德比”,扎哈維與埃爾克森很可能將直接對話。

  中超第18輪其他場次

  上海申花 3︰2 河南建業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