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今日抽簽

李立
2019年07月17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今抽簽

  今天17時,亞足聯將在吉隆坡舉行2022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第二階段暨40強賽分組抽簽儀式。本階段比賽共有8支種子隊,中國隊憑借6月擊敗菲律賓隊和塔吉克斯坦隊兩場比賽的積分,取得了寶貴的種子隊資格。

  本屆40強賽,亞足聯按照6月國際足聯的排名將40支球隊分為5檔,每檔8支球隊,然后從各檔中抽出一支球隊組成一個小組。除了中國隊,其他種子隊是伊朗隊、日本隊、韓國隊、澳大利亞隊、卡塔爾隊、阿聯酋隊和沙特阿拉伯隊。盡管保住了種子隊身份,但中國隊在8支種子隊中的排名最低,因此第二檔中不少球隊仍會對中國隊的出線構成相當大的威脅。目前在第二檔球隊中,實力最強的當屬伊拉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近幾年與這兩支球隊交手,中國隊均負多勝少﹔即便是實力稍弱的敘利亞隊、阿曼隊、約旦隊和越南隊,中國隊也沒有必勝把握。因此,如果能抽到第二檔球隊中的吉爾吉斯斯坦隊和黎巴嫩隊,對中國隊而言才算是相對較好的結果。

  隨著40強賽分組的出爐,中國隊的備戰也正式進入倒計時。按照亞足聯的競賽規程,8個小組的第一名球隊加上成績最好的4個第二名球隊,將獲得參加第三階段暨12強賽的資格。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