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反興奮劑中心舉辦國際研討會推廣中國經驗

馬向菲
2019年07月17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反興奮劑中心舉辦國際研討會推廣中國經驗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馬向菲)中國反興奮劑中心發起並主辦的首屆國際反興奮劑工作專業研討會16日在北京召開,中國反興奮劑專家們在會上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同行推廣了開展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反興奮劑工作的經驗。

  本屆研討會的主題為“綜合性運動會反興奮劑工作”,主要內容是展示和分享中國在組織實施綜合性運動會過程中形成的體系、政策和運行模式,為各國反興奮劑組織構建學習、交流、合作的平台。來自全球33個國家和地區的78位業內專家參加研討。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表示,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反興奮劑工作,堅持對使用興奮劑持“零容忍”態度。目前,中國正在積極推進“拿干淨金牌”的反興奮劑長效治理體系建設,構建打擊興奮劑的全方位、網絡化的工作機制。中國將一如既往地繼續支持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在全球范圍的反興奮劑工作,並將積極響應WADA倡導,充分發揮大國的作用,為世界范圍內的反興奮劑工作貢獻智慧與力量。

  WADA主席克雷格·裡迪在致辭中對中國在反興奮劑事業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謝。他認為,中國反興奮劑工作是世界學習的典范,中國在綜合性運動會反興奮劑工作方面積累的諸多經驗應該得到廣泛推廣。他還指出,目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即將完成《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國際標准的修改,將在2019年11月的世界反興奮劑大會上表決,並於2021年1月1日正式實施。

  會上,中國反興奮劑中心代表介紹了綜合性運動會的總體運行、檢查、教育方面的工作經驗。WADA解讀了2021版《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新變化。與會人員還將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介紹2020年東京奧運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反興奮劑工作情況,並就國家反興奮劑機構和地區反興奮劑機構如何在綜合性運動會中發揮作用、綜合性運動會反興奮劑工作難點和解決方案等進行討論。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