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杭州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征集收官

夏亮 許舜達
2019年07月17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征集收官

  新華社杭州7月16日電(記者夏亮 許舜達)15日是2022年杭州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設計方案征集的收官之日,從早上開始,位於杭州亞組委辦公大樓的收件點就忙碌不停。

  年近70的王懷春是河北邯鄲人,因擔心郵寄來不及抵達,坐17個小時火車趕到杭州投稿。下車后王奶奶一刻也不敢停留,馬上往亞組委辦公大樓趕,終於在早上10點多,交上了自己認真設計的作品。

  蕭山區青少年宮的李峰受浙江省青少年宮協會委托,與一群身著印有“我是亞運小畫家”T恤的孩子,帶著一大包作品趕到杭州亞組委。這些作品來自杭州亞組委組織的“我是亞運小主人”之“我是亞運小畫家”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李峰介紹說,實踐活動在浙江全省展開后,兩個月的時間就收到近百家青少年宮和青少年活動中心少先隊員們的作品。“在吉祥物的設計上,孩子們花了很多心思,他們不但查閱了很多關於吉祥物的資料,還有關於杭州的傳說故事,有的地方不明白,就向爸媽、老師咨詢,架勢儼然專業設計師。”李峰說。

  中國美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李老師帶著學生提交了作品。“亞運會和亞殘會在杭州舉辦,這是整座城市的大事,我們非常樂意貢獻美院智慧和力量。”李老師說,在設計過程中,美院師生對杭州的歷史故事、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發展做了翔實的梳理,利用現代審美進行創作,產生了一些有趣的吉祥物作品。

  杭州市創意設計研究會的田老師也送來了浙工大、杭師大、電子科大等9所高校的作品。田老師說,很多師生放棄休息的時間,全力參與創作,希望為家門口的體育盛會貢獻綿薄之力。

  此外,2008年北京奧運會福娃吉祥物設計5人小組成員、漫畫家聶俊等專業人士也委托專人送上了自己的作品。

  據了解,杭州2022年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征集活動自4月16日啟動,吉祥物征集已完成集中收件。接下來,杭州亞組委將對所有應征作品進行拆封、登記和編號。

  下一步,杭州亞組委將對應征作品進行形式審核,並組織評審委員會,經過專家評審、修改深化、圖形查重和審批等程序,最終產生杭州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中選方案,並計劃於今年年底發布。最終中選方案(包括杭州亞運會、亞殘會吉祥物)將獲得12萬元獎金。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