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中國跳水隊首奪世錦賽混合團體金牌

李遠飛
2019年07月17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隊首奪世錦賽混合團體金牌

北京時間昨晚,2019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在韓國光州戰罷第五個比賽日。中國跳水隊收獲混合團體金牌,這是隊伍本屆比賽拿到的第八枚金牌,也是世錦賽自2015年設立該項目以來,中國跳水隊首次問鼎冠軍。此外,中國花樣游泳隊在集體技術自選決賽中以95.1543分摘得一枚銀牌。

跳水混合團體項目於2015年被列入世錦賽。當年的世錦賽上,中國隊派出謝思埸/陳若琳參賽,最終獲銅牌。兩年前的世錦賽,中國隊派出邱波/陳藝文參賽,最終僅列第六。這個項目在比賽時需要選手跳3輪,每輪同隊的男選手和女選手要各跳一個動作,但如果男選手選了跳台動作,女選手必須在跳板上完成動作,而且3輪下來的六跳要從1組到6組不重樣。中國隊的楊健/林珊最終以416.65分奪冠,領先第二名的俄羅斯組合26.60分。“感覺還沉浸在喜悅中。”楊健說,“這塊金牌前兩屆我們丟掉了,今天能拿下來感覺很欣慰。”林珊說:“我也很激動,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個世錦賽冠軍。”

中國花樣游泳隊昨天收獲第二枚銀牌。她們的這套集體技術自選的主題是《追夢》。這套動作是今年2月國家隊剛剛編排的一套全新節目,8位姑娘在舞台造型階段就讓人眼前一亮,她們用身體圍成苗圃,用手臂展現“幼苗”接受陽光雨露並茁壯成長的造型。當音樂一開始,稚嫩的童聲唱出了“我愛你中國”,姑娘們躍入水中后,立即齊心合力地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托舉,將整個表演的氣氛帶入高潮。“那個托舉我覺得很高。今天我們的力量和激情都到了爆棚點。”國家隊教練組組長汪潔說,“我們在預賽時,激情、動作的整齊度,包括一些技術處理還有小瑕疵,所以這兩天我們針對預賽做了分析,專門進行了強化訓練,我覺得今天是她們發揮最好的一套。”老隊員孫文雁說:“我對這套動作的發揮還是滿意的。距離明年奧運會還有一年多,我們還要改進更多。我們和俄羅斯隊還有一點兒差距,我們要在技術和編排上花更多時間。”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