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WTA年終總決賽將於10月在深圳啟幕

2019年07月18日15: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7月17日下午,2019資生堂·深圳WTA年終總決賽全球新聞發布會在深圳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黃瑋,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斯蒂夫·西蒙,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事業發展部主任孫文兵、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金地集團董事長凌克等嘉賓與全國的50余家媒體共同見証了此次盛會。

斯蒂夫·西蒙在致辭中表示:“WTA是世界領先的女子職業體育組織,創建的原則是為女性爭取平等機會。”

賽事官方宣傳片在發布會上驚艷亮相。這部歷時數月精心打造的宣傳片以網球為核心元素,以女性為主體,以深圳城市為舞台,旨在詮釋“Sparks Will Fly—我的綻場”這一賽事主題。“我的美力、我的綻場”視頻專欄也同時發布,專欄以中國網球發展史上舉足輕重的女性人物為主角,通過挖掘她們的故事,解讀中國女子網球歷史,第一期將講述中國首位也是迄今唯一的女子金牌主裁張娟的故事。

據WTA亞太區董事總經理、WTA年終總決賽聯合賽事總監法瑞斯·舒可介紹,在2019WTA賽季全程57個賽事中積分最高的八位單打球員和八對雙打組合將獲得參賽資格。在八個比賽日內,單雙打選手需經過小組循環賽和淘汰賽的比拼,分配高達1400萬美元的賽事總獎金,單打冠軍最終將獲得472.5萬美金的獎金,雙打冠軍將獲得100萬美金的獎金。

從賽程安排上,本屆賽事也有特別的亮點。組委會為了給廣大球迷在工作日看球提供便利,周一至周五晚場的比賽均不早於18:30開始,這可以讓所有網球迷,有充裕的時間來到現場,觀看比賽。據悉,2019WTA年終總決賽將於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華潤深圳灣體育中心舉行。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