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男足領隊:對抽簽結果滿意 持續關注對手情況

林昊、王大瑋
2019年07月18日09: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足領隊劉殿秋:對抽簽結果滿意 持續關注對手情況

  新華社吉隆坡7月17日電(記者林昊、王大瑋)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第二階段、即40強賽分組抽簽儀式17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亞足聯總部進行,中國隊被抽入A組,與敘利亞、菲律賓、馬爾代夫、關島同組。中國隊領隊劉殿秋在抽簽儀式后表示,對抽簽結果滿意,中國隊一直在持續關注敘利亞、菲律賓等對手情況。

  劉殿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天的抽簽儀式可以說是中國隊備戰世界杯的一個重要節點,總體來說對抽簽結果比較滿意。在他看來,抽簽的焦點主要集中在第二檔球隊上。“A組這個簽,從我個人來講,我欣然接受,還是可以的。”

  他說,中國隊和敘利亞隊有過多次交手,也比較了解,目前有專業團隊正在採集信息,對其進行更細致的備戰研究。他提到,由於中國隊與敘利亞隊的比賽時間相對靠后,意味著有更多的時間進行研究,圍繞比賽制訂備戰方案。

  作為種子隊,中國隊在40強賽首輪輪空,首場比賽將在9月10日舉行,距今不到兩個月。劉殿秋表示,中國隊的備戰“早已啟動”,在抽簽前提前准備了預案,之后將結合抽簽結果豐富預案,請球迷們放心。

  對於菲律賓隊正在歸化新球員的傳聞,劉殿秋表示已經注意到了。他說,菲律賓剛剛更換了主教練,不久前在廣州跟恆大預備隊打過比賽,帶來了不少球員,但現階段大多數潛在歸化球員還不具備上場比賽資格。

  40強賽將於2019年9月5日至2020年6月9日之間舉行,40強賽中八個小組頭名和四個最好成績的小組第二名共12支球隊將晉級到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第三輪,即12強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