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深圳WTA年終總決賽將於10月舉行

2019年07月18日16: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陳晨曦)7月17日下午,2019資生堂·深圳WTA年終總決賽在深圳舉行全球新聞發布會,宣布該項賽事將於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華潤深圳灣體育中心舉行。

去年1月18日,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董事會宣布WTA年終總決賽從2019年開始落戶深圳,這一偉大的賽事將與深圳“十年相約”(2019—2028)。深圳WTA年終總決賽是全亞洲范圍最高級別的網球賽事和全球范圍內級別最高的女子網球賽事。這項賽事匯集了全球頂尖的女子職業網球選手,整個賽季(53項WTA賽事和四大滿貫)積分最高的八位單打球員和八對雙打組合將獲得深圳WTA年終總決賽的參賽資格。

深圳WTA年終總決賽得到了資生堂冠名贊助,因此賽事口號“Sparks Will Fly——我的綻場”所表達的賽事理念,這項全球最高級別的女子網球賽事,是見証偉大女性力量粲然綻放的舞台,是世界女子網壇最頂尖的選手為榮耀而戰的賽場。本次發布會正式發布了由資生堂冠名的“我的美力 我的綻場”特別專欄。專欄以中國網球發展史上舉足輕重的女性人物為主角,挖掘她們的故事並以視頻形式呈現,在解讀中國女子網球歷史的同時展現女性美“力”。據介紹,專欄第一期將講述中國首位也是迄今唯一的女子金牌主裁張娟的故事。

據介紹,八個比賽日內,單雙打選手需經過小組循環賽和淘汰賽的比拼,分配高達1400萬美元的賽事總獎金,其中,單打冠軍最終將獲得472.5萬美元的獎金,雙打冠軍將獲得100萬美元的獎金。

此外,賽事主辦方宣布,總決賽志願者招募將於7月18日在賽事官方公眾號平台上線。而WTA明日之星活動也將繼續開展,據悉,今年將有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選手來到深圳參加WTA明日之星總決賽,他們將參與多種多樣的場外發展論壇,並有機會接受網球運動名宿的指點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