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運動交流活動正式啟動

2019年07月18日16: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陳晨曦 張鑫)7月17日,暑假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運動交流活動正式啟動,兩個赴日交流學習團分別在北京、上海開啟了的首航之旅。

今年暑假交流活動由7個國家、11個交流學習團組成,分別為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德國、瑞士、意大利交流學習團。據悉,暑假交流活動自7月17日起,至8月15日收官。在此期間,11個交流學習團陸續出發,彰顯我國青少年的精氣神。所有交流學習團的學生及團長均由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機器人工委交流中心負責出國學習期間的食宿費、學費、國際交通費用等,讓廣大出國交流團的學生充分感受到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的價值和意義。

日本關西交流學習團團員出發前合影

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是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機器人工委共同主承辦的重要民間外交活動之一,是全面貫徹落實教育部及全國學校體育機器人聯盟為推動我國“機器人革命”及素質體育教育的一項重要工作﹔是拓寬我國青少年科技、文化視野、培養我國機器人運動和高素質專業人才十分重要的平台﹔打造了中外青少年友好交流新的模式。

為深入貫徹《全國學校體育機器人聯盟章程》的有關規定,加大聯盟成員學校對外開展交流活動的工作力度,全國學校體育機器人聯盟工委交流中心積極與交流國家的教育機構、對應學校開展富有成效、學以致用、學以能用、啟發引導、啟迪智慧的交流學習活動和生活,旨在培養我國廣大中小學生了解世界、認識世界、了解外國同齡學生的學校生活、學習目的,同時讓我國廣大中小學生在交流學習期間會講中國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按有關規定,在聯盟成員學校中遴選10周歲以上的廣大學生自願參加、自由選擇學習課程,通過分別為8課時的專項機器人課程、人文工程、英語工程的課程自由選修,學生隻需要學習1門課程,經考試合格,頒發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機器人工委資格認証中心頒發的資格証書,憑資格証書可在學生所在地或就近抽簽站參加抽簽活動贏取交流學習資格,所有獲得交流學習資格的學生均享受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公費交流活動有關待遇。

中國國際青少年機器人交流活動是我國於2015年推出的交流平台,交流活動以學生為核心,以科技與應用為出發點,以獲得知識為根本點,啟迪啟發廣大學生興趣愛好與就業生活相融合,實現學有所用的學習目的。幫助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努力踐行機器人教育的理念:“學以所用 贏得未來”,真正實現了“交流活動從娃娃抓起”的價值與意義。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