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溫州國象特級大師對抗賽 居文君提前獲勝

2019年07月18日17: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記者鄭軼)2019年中國·溫州“心橋杯”國際象棋特級大師對抗賽17日在溫州華僑飯店繼續進行,男女兩場對決均以和棋收場。目前,世界棋后居文君以2.5:0.5領先格魯吉亞名將霍特納什維利,提前一輪獲得優勝。中國名將丁立人以1:2暫時落后於俄羅斯棋手安德列金,面臨背水一戰。

前兩輪比賽,居文君表現出色,取得兩連勝,奠定領先優勢。當日的第三輪較量,居文君再次弈出熟悉的卡塔龍開局,霍特納什維利主動求變,但收效並不理想。進入中局后,居文君一度空間較大,但此后她沒有進一步擴大優勢,雙方兌后簡化進入車馬兵殘局后,戰斗已呈現均勢。盡管霍特納什維利不斷尋找贏棋機會,但居文君未露出任何破綻。行至第50回合,霍特納什維利無奈提和。

至此,居文君以2勝1和、總比分2.5:0.5提前一輪獲得本次對抗賽優勝,將1.2萬美元冠軍獎金收入囊中。

首輪比賽錯失勝局的丁立人在第二輪表現有失水准,僅30回合就落敗。第三輪比賽,雙方以卡塔龍開局拉開序幕,中局戰斗中雙方未經過特別復雜戰斗,很快兌后進入殘局。臨近30回合時,雙方進入均勢的輕子殘局,此后又進行了將近30回合的爭奪,於第56回合偃旗息鼓,握手言和各得半分。

打平本局后,丁立人以2和1負、總比分1:2落后,這意味著第四輪他必須全力爭勝,方能將比賽拖入快棋加賽。

本次對抗賽由中國國際象棋協會、浙江省體育局和溫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智力運動管理中心、溫州市體育局、鹿城區人民政府和溫州都市報承辦,鹿城區體育局、溫州市國際象棋協會和溫州心橋學前教育集團協辦。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