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9南平武夷山全國大腳斗士賽開幕

2019年07月19日09: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7月18日,2019第八屆“武夷山·阿裡山”海峽兩岸腳斗士比賽暨第十一屆全國腳斗士精英賽,在福建武夷山市拉開戰幕。本屆賽事由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全國運動訓練競賽聯盟、全國腳斗士大賽推廣委員會聯合主辦,武夷山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承辦。

全國運動訓練競賽聯盟執行主席、武漢體育學院副校長張飆,武夷山市委副書記、市長謝啟龍,武夷山市副市長張賢軍,南平市統戰部副部長、工商聯書記黃雄杰,南平市體育局副局長鄭小毅,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長林述剛,腳斗士項目創始人、全國腳斗士大賽推廣委員會秘書長吳彥達,中國青少年創新教育委員會副主任趙曉林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張賢軍首先對各位領導和嘉賓的光臨表示了熱烈歡迎,並表示海峽兩岸腳斗士比賽對於促進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起到了十分積極的作用。腳斗士為武夷山注入了積極向上的體育文化元素,促進了體育+文化+旅游文化產業發展,推動了武夷山旅游升級。“我們將加大培育和支持力度,不斷推動中華腳斗娃項目發展,進一步做大做強腳斗士品牌。”

吳彥達在致辭中指出,武夷山作為中國第一個民族原創體育腳斗士發源地,已經走過了十年。同時還連續八年舉辦了武夷山·阿裡山海峽兩岸腳斗士比賽。南平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視中華腳斗娃在南平十縣市的推廣,南平市政府66號文,已正式確定,將腳斗士運動列入了南平市承辦的2022年第十七屆全省運動會。

致辭過后,運動員、教練員、中華腳斗娃代表先后宣誓誠信比賽,公正裁判。隨后武夷山市委副書記、市長謝啟龍宣布本次大賽開幕。

本次大賽吸引了福建武夷山代表隊、武漢體育學院、西安體育學院、沈陽體育學院、廣州體育學院、山東體育學院、天津體育學院、河北體育學院、集美大學、福建師范大學以及來自寶島台灣的阿裡山代表隊、嘉義代表隊、吳鳳科大代表隊共13支代表隊近110名頂級腳斗士選手參賽。在未來的三天裡,來自海峽兩岸和全國各地的腳斗士精英們將角逐男子5個級別、女子5個級別,男子甲、乙組團體賽、女子團體賽等項目的比賽。

據悉,本次大賽還增設2019武夷山中華腳斗娃晉級賽,來自武夷山振森武館、武夷山旋風雄立軍事跆拳道館、武夷山鼎鴻跆拳道俱樂部的3支腳斗娃隊伍將上演腳斗萌娃們的比拼。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