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印尼賽林丹遭爭議判罰被淘汰

王笑笑
2019年07月19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賽林丹遭爭議判罰被淘汰

  想要第五次站上奧運賽場,對林丹來說難度不小。在昨天進行的世界羽聯巡回賽印尼公開賽男單次輪中,他遭遇爭議判罰,以1比2惜敗於中國台灣名將周天成。

  今年10月將滿36歲的林丹是本次比賽中年齡最大的選手。首輪中,面對世界排名隻有80位的加拿大華裔球員何舒,林丹在先負一局的情況下以2比1艱難逆轉戰勝對手。

  昨天,林丹遭遇世界排名第三的周天成。兩人首局便展開激烈爭奪,林丹錯失3個局點,以22比24出師不利。在首局中,周天成在林丹握有第二個局點時接發球疑似出界,但裁判判前者得分。林丹當即表示不滿,中國隊教練也在場邊表示抗議。但由於“鷹眼”設備未到位,判罰結果無法更改。

  第二局,林丹以21比17扳回一城。決勝局,周天成在局間暫停時僅領先3分。但隨后林丹頻頻失誤,終以13比21失利。“我們都打出了精彩的比賽。”賽后周天成說,“比賽就是這樣,我也遭遇過爭議判罰,作為球員還是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在本周公布的東京奧運會積分榜上,林丹落后於石宇奇,隻比諶龍多690分,這樣的微弱優勢令林丹第五次參加奧運的前景不容樂觀。在昨天的比賽中,諶龍面對馬來西亞新秀李梓嘉同樣憾負出局。此前在封閉集訓期間,林丹曾表示,目前要做的不是過度計較某一站積分賽的得失,而是如何把十幾站奧運積分賽任務更高效地完成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