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男子手球超級聯賽好戲連台“漸入佳境”

陳萬泉
2019年07月19日09:3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手球超級聯賽好戲連台“漸入佳境”

  從北京到江門,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日前已結束了前兩站的爭奪。江門站的比賽中,華體國家男子手球俱樂部再次豪取三連勝,從而蟬聯分站賽冠軍。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樂部、太平洋保險江蘇男子手球俱樂部和廣東路環四廟男子手球俱樂部分列二三四位。

  上世紀50年代中期,現代手球運動就已傳入廣東,南粵大地可謂是中國手球名副其實的發源地。聯賽第二站轉戰僑都江門,對於四支參賽球隊而言,這也算是一次“省親”之旅。回顧兩站比賽,最激動人心的當屬“七米球大戰”,一個球罰進與否,足以決定一支球隊的最終命運。在北京站比賽中,廣東隊曾經上演了手球版的《絕殺慕尼黑》﹔在江門站比賽中,包括華體在內的四支球隊全部經歷了“七米球大戰”,比賽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江門站的一場比賽中,主場作戰的廣東隊在常規時間與華體戰成27平,這是華體第一次被拖進“七米球大戰”。盡管“華南虎”最終還是遺憾落敗,但廣東隊所展現出的敢於向強手挑戰的競技精神,讓手球運動更顯魅力。

  對於多次出現“七米球大戰”的局面,華體少帥朱昕晨坦言,“縱觀江門站的比賽,我們的優勢已經被慢慢拉近,其他三支球隊外援與本土球員之間的契合度越來越好,各隊都在進步。”

  與此同時,球員發揮和教練員新戰術的嘗試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面龐還略顯青澀的北京隊門將高雲建在江門站比賽中屢有驚艷表現,成為北京隊在本站比賽中的最大發現。江門站首場比賽,華體22號黃培杰收到了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的第一張“藍牌”,被禁賽一場。但他在最后一天與江蘇隊的比賽中復出並攻下全場最高的9分,斬獲當場MVP,頗具戲劇性。

  一向大膽激進的北京隊在比賽中多次使用“空門戰術”,同樣令人大開眼界。江門站的比賽中,北京隊主教練鄭永利便在落后時將門將撤下,換上一名進攻隊員,破釜沉舟。雖然效果一般,但這種大膽的嘗試卻也是豐富戰術打法的一種體現。

  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蘇州站的比賽將於7月19日至7月21日舉行。屆時觀眾可以繼續通過優酷體育、虎牙直播等網絡平台第一時間觀看火熱進行中的比賽,這是手球運動時隔多年重返熒屏的重要進步。(轉自7月19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