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CBA公示優先續約外援名單廣東保留外援

扈建華
2019年07月19日09:3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公示優先續約外援名單廣東保留外援

  CBA公司於7月17日在其官方網站發布公告,對CBA各俱樂部2018-2019賽季注冊外籍球員行使優先續約權的名單進行了公示。如無意外,公示內的外援將在新賽季繼續為各自俱樂部效力。眾所周知,外援的選擇和使用對於CBA各隊的實力有著重要的作用,通過這份名單我們也可以對新賽季部分球隊的外援陣容有提前的了解。

  這份公示名單共涉及了9支球隊的12名外援,其中最引人關注的當屬上賽季參加總決賽的兩支球隊——廣東男籃和新疆男籃,他們都對隊中外援申請使用優先續約權。

  在上賽季常規賽末段,廣東男籃放棄德萊尼,留下威姆斯,又簽下了馬尚·布魯克斯和邁克爾·比斯利,使用三外援配置。在季后賽和總決賽中,主教練杜鋒更多使用的是威姆斯和布魯克斯的組合,兩人也不負眾望,以出色的表現幫助廣東男籃第九次拿到CBA總冠軍。公示名單顯示,廣東隊對威姆斯和布魯克斯申請使用優先續約權,顯然是對這兩位外援在上賽季表現的認可,最終確認留隊后,這兩位強力外援將為廣東男籃新賽季力爭衛冕增添砝碼。

  新疆男籃對上賽季曾效力隊中的兩名外援申請行使優先續約權,大外援是在季后賽和總決賽中表現出色的斯托克斯,讓人略感意外的是小外援,不是在季后賽和總決賽立下大功的費爾德,而是因為打球太獨被費爾德替換掉的亞當斯。如無意外,亞當斯將在新賽季搭檔斯托克斯繼續為新疆隊效力。

  另一支兩名外援都上榜的球隊是浙江稠州。公告顯示,浙江隊已經完成了和馬庫斯·鄧蒙的續約,並申請對布蘭登·保羅行使優先續約權。

  在力爭衛冕失利之后,遼寧男籃在6月宣布不再和效力5個賽季的功勛外援哈德森續約,將在小外援上尋找新的人選。而在公示名單中,遼寧隊申請對大外援巴斯申請行使優先續約權,巴斯新賽季將迎來新的外援搭檔,一起為遼寧男籃再度沖擊總冠軍。

  山東男籃已經和上賽季的“救火”外援桑普森完成續約。上賽季在莫泰尤納斯受傷期間,桑普森為山東隊出戰6場比賽,場均得到22.8分、11.7個籃板、1.7次蓋帽,出色的運動能力得到了俱樂部的肯定。

  此外,吉林隊對瓊斯、天津隊對羅切斯特、青島隊對約翰遜、南京隊對約瑟夫·楊也都申請使用優先續約權。

  以此來看,CBA新賽季將近一半的球隊外援陣容已浮出水面,其他球隊也在積極尋找新的外援,如深圳隊日前宣布和上賽季效力於北控男籃的皮埃爾·杰克遜簽約,這位上賽季場均39.8分、9.3次助攻的得分手將在新賽季代表深圳隊出戰。(轉自7月19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