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新聞

2019WCG世界電子競技大賽總決賽開幕

姚友明、王夢
2019年07月19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WCG世界電子競技大賽總決賽開幕

  新華社西安7月18日電(記者姚友明、王夢)18日,2019WCG世界電子競技大賽總決賽在陝西省西安市開幕。來自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的196名選手將在刀塔2、穿越火線、王者榮耀、皇室戰爭、魔獸爭霸3以及爐石傳說等六個正式比賽項目以及星際爭霸2、和平精英等5個邀請項目上展開爭奪,為全球電子競技愛好者呈現一屆精彩的電競盛宴。

  WCG是當今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全球電子競技賽事,被稱為“電子競技奧運會”。自2001年至今連續舉辦了十四屆,2013年,因為三星集團業務轉型,該項賽事停辦。今年,WCG2019宣告重啟,並將世界總決賽落戶西安,據活動主辦方西安曲江新區管理委員會的工作人員介紹,WCG世界總決賽將在18日至21日期間舉行,期間預計全球將有1億人次觀看賽況直播。除傳統電競單元外,2019WCG還設置了VR錦標賽、AI大師、Ganker角斗士等項目在內的全新視野板塊,以及電競論壇、音樂節等環節。

  本屆WCG全球形象大使、2005和2006WCG魔獸爭霸3項目世界冠軍Sky(李曉峰)說:“我今天特別激動,試圖壓抑心情。WCG是改變了我人生的賽事。我最早就是從西安出發,第一個世界冠軍也是在西安拿下的。我很高興能在西安看到WCG重新出發。”

  在當日進行的魔獸爭霸3小組賽中,WCG2013魔獸爭霸3冠軍、中國選手TH000(黃翔)和Infi(王詡文)分別以三戰全勝和兩勝一負的戰績位列第一和第二位。穿越火線項目比賽中,截至當日下午三時,來自中國的AG戰隊三場全勝積9分暫時位列小組第一。

  在閉幕式結束后的電競秀環節,李曉峰與黃翔攜手與韓國“月魔”Moon(張載豪)、WCG2011魔獸爭霸3冠軍“美獸王”Lyn(朴俊)進行了一場2對2的表演賽。最終,韓國組合2:0擊敗中國組合。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