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康中國” 展示平台

大力推廣廣播體操 踐行全民健身行動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啟動儀式上的倡議

《中國體育報》
2019年07月19日09:30 |
小字號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需要科學。體育鍛煉可以預防疾病,愉悅身心,是維護身體健康一種積極、有效、經濟的方式,但我國居民健身鍛煉普及率和水平還比較低。國家體育總局第三次活動狀況調查,我國居民經常鍛煉的比例為33.9%,其中20至69歲居民經常鍛煉率僅為14.7%,成人經常鍛煉率處於較低水平,缺乏身體活動成為多種慢性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同時,力量、耐力、柔韌性等指標的變化不容樂觀,多數居民在參加體育活動時還有很大盲目性。

為落實健康中國戰略,國家提出實行健康中國行動,將全民健身作為重要的行動內容。國家體育總局作為全民健身行動的牽頭部門,將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加大體育場地設施建設力度,推動各類體育場館向社會開放,努力打造“舉步可就”的“15分鐘健身圈”,有規劃地在社區組織開展足球、排球、籃球、乒乓球、網球、羽毛球等群眾喜聞樂見的體育賽事活動,開展科學健身指導,努力為群眾健身創造便利。

廣播體操是最簡單易行的健身方式,具有較好的鍛煉效果。從今天開始,全國各機關、學校、部隊、廠礦、企事業單位和社區,要建立廣播體操和工間操制度,廣泛開展廣播體操運動,形成自覺鍛煉、主動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社會風尚。廣大群眾可以在各大主流視頻網站免費下載觀看第九套廣播體操的音樂和教學視頻。各級體育部門、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組織要協助促進落實廣播體操和工間操制度,我們將開展廣播體操、工間操情況調查並每年向全社會公布。

希望城鄉廣大居民選擇適合自己的多種形式體育健身運動方式,力爭做到每個人都有1至2項以上體育運動愛好項目。

在此,我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倡議:做自己健康的主人,樹立主動健身意識,養成良好健身習慣,堅持下去,必將終身受益!全民健身,全民健康!(轉自7月1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