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40強賽首個主場擬定廣州

王洋
2019年07月20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40強賽首個主場擬定廣州

  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的分組抽簽出爐后,中國足協馬上展開了籌備工作。首當其沖的就是確定集訓地點和小組賽首個主場的辦賽城市。考慮到國足同組有3支來自東南亞的對手,廣州成為國足集訓的重要候選城市,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則有望承接10月10日國足首個主場比賽。

  本次40強賽,中國隊將與敘利亞、菲律賓、馬爾代夫和關島4支球隊交手。根據賽程安排,中國隊首輪輪空,首場比賽是9月10日客場挑戰馬爾代夫隊。一個月后的10月10日,國足將迎來40強賽的首個主場比賽,對手是同組實力最弱的關島隊。據悉,足協內部分析認為,考慮到國足還將在10月15日客場挑戰菲律賓隊,因此,廣州將是國足首個主場的最佳承辦地。首先,從廣州出發前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航班,直飛時間不超過3個小時,這能令國腳們最大程度減少旅途消耗。同時,廣州的天氣條件也與菲律賓類似。

  同組的敘利亞隊由於國內局勢復雜,本次可能選擇中立場地作為主場。目前,2022年世界杯東道主卡塔爾已經向敘利亞足協拋出橄欖枝,但敘利亞隊是否將主場設在多哈目前仍是未知數。上屆世預賽40強賽,馬爾代夫隊因翻修球場,主動放棄主場比賽,改在中國進行。但該國足協負責人日前已經表示,這次將在本土迎戰同組的4個對手。為此,中國足協已決定在本月派出工作人員前往馬爾代夫、菲律賓進行前期考察,盡快掌握當地的食宿、交通、訓練場地及比賽場地等情況,為國足的客場比賽做好准備。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