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自由市場還有“漏網魚”

徐邦印
2019年07月20日08:5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NBA自由市場還有“漏網魚”

NBA自由市場開啟20天,包括萊昂納德、杜蘭特、歐文在內的眾多大牌球員,都已敲定各自的下家,快船、湖人、籃網等球隊也基本完成重建。考慮到距離新賽季開始還有很長一段時間,目前還有不少自由球員等待簽約。在這些自由球員中,不乏早已打出名堂的“大牌”。由於上賽季的狀態有所起伏,安東尼、林書豪等人仍未確定自己的未來﹔受限於球隊目前的薪資結構,香珀特、法裡德、史蒂芬森、杰雷布科暫時尚未從原球隊拿到合同﹔作為聯盟中資歷最老的幾位球員,由於年齡等原因,卡特、克勞福德、科沃爾、保羅·加索爾也都處於“找工作”的狀態。

預期年薪是簽約最大阻礙

作為“03黃金一代”的代表球員之一,安東尼雖然未曾像詹姆斯、韋德那樣數次捧起總冠軍獎杯,但長時間以來都是整個聯盟現象級的得分手。恐怕誰也沒想到,在風起雲涌的這個夏天,大部分人忽略了這樣一位自由球員的存在,安東尼目前仍然“賦閑在家”。

一切還要從去年11月中旬說起,由於火箭整體戰績不佳,安東尼的場上表現也沒有達到賽季預期,“甜瓜”與火箭和平分手。今年2月左右,安東尼被火箭送至公牛,前者隨后被球隊裁掉,此后一直沒有重返NBA。

上賽季常規賽,安東尼代表火箭出戰11場,場均貢獻13.4分、5.4個籃板,自去年11月中旬起便沒有打過一場正式比賽,外界當然會擔心他的狀態。不過,阻礙安東尼簽約的最大限制恐怕還是他的預期年薪,雖然上賽季他是以一年底薪加盟火箭,但當時是以爭冠為主要目標。如今,一支有充分上場時間且提供不俗年薪的球隊,可能會是安東尼的首選。

奪冠之旅影響找工作

上賽季中途從老鷹轉會猛龍,林書豪幸運地隨隊拿到個人職業生涯首枚總冠軍戒指,這當然是他職業生涯的裡程碑。但林書豪在猛龍期間的表現,多少增加了找下一份工作的難度。

剛剛加盟猛龍時,林書豪的上場時間相對穩定,23場常規賽,場均上場18.8分鐘,貢獻7分、2.6個籃板、2.2次助攻。不過,猛龍闖進季后賽后,由於范弗利特的爆發,林書豪的上場機會大幅減少,隻有8次出場,出場時間銳減,基本上隻會在垃圾時間登場,總決賽期間,林書豪隻在第3場有過短短51秒的登場。

不可否認,30歲的林書豪仍保持著不俗的競技狀態,他的職業態度也備受外界認可,但各支球隊也會根據個人數據選擇各自需要的角色球員。在猛龍期間,林書豪並沒有打出讓人信服的個人表現,據美國媒體報道,他目前還沒有和任何球隊會面,未來在哪裡仍是未知數。

幾經周折

還是沒著落

自由市場開啟以來,38歲的科沃爾並非沒有動向。作為康利交易的一部分,科沃爾被爵士交易至灰熊,隨后灰熊將其送至太陽,大約10天前,科沃爾被太陽裁掉,成為自由球員。

作為NBA歷史上最出色的三分投手之一,科沃爾目前已經命中2351個三分球,現役球員中僅次於庫裡,歷史上也高居第4位。從組建球隊陣容角度考慮,在當前三分球當道的大背景下,科沃爾是最合適的角色球員。

效力騎士期間,科沃爾一直是詹姆斯身邊最值得信賴的外線球員。上賽季常規賽,科沃爾仍保持著39.7%的三分命中率,代表爵士出戰季后賽,也屢有精彩發揮。科沃爾在2017年夏天與騎士簽下3年2200萬美元的合同,下賽季合同金額高達750萬美元,其中344萬美元為保障合同,影響科沃爾簽約的最大障礙同樣是他的年薪。

不愁找下家但求合適球隊

隨著諾維茨基在上賽季常規賽結束后退役,1998年進入聯盟的文斯·卡特已經成為這個聯盟資歷最老、年齡最大的球員。上賽季常規賽,卡特代表老鷹場均貢獻7.4分、2.6個籃板,42歲的他仍像年輕球員一樣熱愛籃球,隨時准備登場比賽。

“我了解每支球隊的簽約意向,首先和大牌的自由球員談判,當他們需要補強陣容的拼圖時,就會打電話給我了。我會等待屬於我的時刻。”卡特並不擔心自己的工作,他也有信心,能夠在球隊需要的時候給予最大幫助。

效力老鷹期間,新秀特雷·揚從卡特那裡學到很多東西,新賽季開始前,不少球隊也希望將卡特帶到陣中,成為年輕人的榜樣。日前,在共同參加一檔節目時,鵜鶘籃球運營副總裁大衛·格裡芬就直言不諱地招募身邊的卡特,他希望卡特能給新科狀元秀錫安更多的指導。

撰文/新京報記者 徐邦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