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客場5比0大勝富力 追平隊史聯賽連勝紀錄 

李斌、謝澤楷
2019年07月21日09: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德比成了“獨角戲”

埃爾克森大演“帽子戲法”。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晚,廣州恆大在越秀山客場以5比0大勝廣州富力,第20次的“廣州德比”成了廣州恆大的“獨角戲”,埃爾克森大演帽子戲法,韋世豪和保利尼奧各進一球,卡納瓦羅率隊追平了10連勝的隊史聯賽紀錄。

卡納瓦羅自從回歸恆大執教后就一直盼望強力中鋒的到來,最早他寄望J·馬丁內斯的康復,但結局令人失望。在年輕球員未能完成磨合的時候,塔利斯卡以“救世主”的身份出現,卡納瓦羅也多次將其推到中鋒位置,同樣要擔綱中鋒的甚至還包括保利尼奧。

埃爾克森補強最后一塊拼圖

現在,埃爾克森解決了這個問題。如果埃爾克森回歸后的頭兩場比賽各入一球還不能消除卡納瓦羅的疑慮的話,那麼這場比賽完全可以為“埃神”正名,他上演了帽子戲法。

埃爾克森在禁區內的馬賽回旋,証明了他比楊立瑜更適合成為中鋒位置的人選,無論是作為橋頭堡還是自己終結進攻,他都能讓卡納瓦羅和球迷感到滿意。“埃爾克森的進球是我們需要的,這也是我們引進他的原因。”卡納瓦羅說。

相比人們對埃爾克森、塔利斯卡的期盼,韋世豪等本土球員的閃耀更具力量。韋世豪用“拼命三郎”的姿態博得點球,盡管他的罰球軟弱無力被程月磊扑出,但這位“大心臟”的球員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很快就用一記“世界波”遠射打破僵局,之后還助攻埃爾克森進球。速度是韋世豪的優勢,但更可貴的是他在場上一往無前的決絕以及射門的果斷。

同樣出色的還有嚴鼎皓、楊立瑜,嚴鼎皓在前場的組織轉換能力有了進步,當然他還需要更多向黃博文這位球隊進攻的發起者學習。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嚴鼎皓的射門精度保持穩定,他已經成為恆大在前場埋伏的“火槍手”。楊立瑜則讓人看到了郜林的影子,他的外腳背傳中給保利尼奧送出了助攻,而卡納瓦羅更器重的應該是他的拿球能力。

后防線上的兩名新援高准翼和朴志洙同樣值得稱道,高准翼成功凍結了富力的射手,朴志洙則可能是現在中超最強的中衛,他的表現讓對手的外援托西奇相形見絀。

“去年我們也強調防守,但執行得不是太好,加上梅方的受傷對我們打擊很大。今年我們增加了高准翼和朴志洙這兩名很有實力的球員,關鍵是中場的球員也起到了很好的屏障作用。防守是一個體系,我們每個球員都執行得很好,所以我們正在變得比去年更強大。”卡納瓦羅賽后說,“去年失去幾個冠軍之后,我們全隊的心態已經清零,每一個球員都從一張白紙重新開始。我現在可以根據訓練狀態來選擇用人,這對我們完成今年的目標是一個好消息。”

斯帥:必須接受失敗的現實

“當有人比你強時,有時候我們必須接受失敗的現實……這場比賽輸0比1和輸0比5,結果都一樣,我們都是丟了3分。”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賽后說。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很平靜,他說沒有想到會輸0比5,“但這是事實,看起來恆大每次進攻都能進球,他們踢得很有自信,也很有經驗。”沒有薩巴掩護的扎哈維被盯死,防線則繼續以往的表現,這樣的富力很難不輸。即使面對恆大,斯托伊科維奇還是保持以往的習慣,比如沿用上一輪贏球的陣容,比如保持自己的戰術打法,不管對手是誰。

賽前一天,薩巴在訓練時腳踝受傷,此役缺席,但斯托伊科維奇顯然不想把這點當作輸球的借口。“薩巴的受傷對我們有一定影響,我們也非常意外。我不想過多強調這一點,因為兩支球隊的差距是很大的。有時候我們也能贏對手,當然,只是有時候。”斯帥說。

0比5不敵恆大之后,富力本賽季的丟球數已達到45球。上賽季,富力一共被打進61球。

斯托伊科維奇執教4年,最好成績是2017賽季,富力獲得聯賽第5名,那個賽季,富力的失球數是46球。本賽季在聯賽還剩下11輪的情況下,富力的失球數僅比2017年全賽季少一球。

本場比賽,扎哈維在恆大的嚴密盯防下難有作為,加上好伙伴薩巴因傷缺陣,扎哈維沒能繼續進球,富力也就沒有了進球。聯賽還剩11輪,留給富力的兩個懸念是,扎哈維能否打破中超單賽季進球紀錄,還有斯托伊科維奇執教下的富力會不會創造單賽季失球數新高。

中超第19輪戰報

廣州富力 0︰5 廣州恆大

天津泰達 3︰3 大連一方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