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的“換血”與富力的“貧血”

張喆
2019年07月21日09:0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的“換血”與富力的“貧血”

昨晚的越秀山下,廣州恆大以一場5比0創造了“廣州德比”歷史上單場最懸殊贏球紀錄,這也是廣州富力在中超歷史上主場輸球比分最大的一次。

賽前,雙方主帥都談到要遏制對方的頭號射手。事實証明,卡納瓦羅麾下的恆大達到了目的,扎哈維基本沒有獲得太多開火權,甚至進入禁區內射程的機會也不多。而富力仍舊在防守體系上沒有得到明顯改善,成就了埃爾克森首次在“廣州德比”上演“帽子戲法”。

卡納瓦羅賽后表達的不是一場德比大勝的喜悅,而是對全隊今年“心態清零”和板凳深度不斷增強的欣慰。應該說,這也是恆大今年“換血”以來的階段性勝利。

從賽季初“5小虎”的加盟到出台“雙外援”政策,恆大一度令外界憂心忡忡。隨著多線戰況的不斷深入,卡納瓦羅也在不斷的用人探索中試錯,俱樂部也調整了外援政策。在這個過程中,隨著楊立瑜、韋世豪、嚴鼎皓、高准翼的快速成長,恆大終於建立了“換血”之后真正優質的核心陣容。

如今,通過二次轉會的運作,恆大已經把陣容庫裡的資源合理地分配整合完畢,無論老將、新秀還是“歸化”的埃爾克森,都逐步達到最佳狀態,完全具備接下來在三線沖擊冠軍的實力。進一步來說,恆大如今的陣容不僅完成了“前七連冠時代”的接班任務,而且為未來裡皮麾下的新國足積累了積極的實戰模式和心理優勢。

反觀富力,拋開薩巴臨時傷缺等影響因素不論,他們在技戰術上完全被恆大擊倒,這是雙方現階段資源匹配不均衡的客觀體現。正如卡納瓦羅賽后略顯“傲嬌”的表達:“現在我就是抓鬮也能整出一個很強的首發陣容。”恆大愈戰愈勇,富力則在連續征戰之后疲態漸顯,唐淼也承認,球隊的體能確實出現了問題,這也體現出板凳深度的短板。

與恆大相比,富力除了防守,最突出的不足在於全隊平均年齡偏大。論個人技術,富力的盧琳、陳志釗、唐淼都不比恆大的國內球員差,但畢竟年齡擺在那裡,與恆大的幾名“95后”球員相比,富力確實缺乏活力和銳利度。王鵬雖然進步明顯,但富力像他這樣具備打滿90分鐘能力的U23球員畢竟太少,這也是富力今年最大的盲點之一。

至於富力的防守頑疾,且不論技術和體系的問題,俱樂部管理層和教練組能否學習一下日本足協最近火爆全網的那條《羅斯托夫14秒》紀錄片,對這場“廣州德比”的5個丟球進行細致入微的反思?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