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國務院印發《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 中國大體協與國際大體聯簽訂媒體轉播協議

2019年07月22日11: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 國務院印發《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健康中國行動

近日,國務院印發《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提出,要堅持普及知識、提升素養,自主自律、健康生活,早期干預、完善服務,全民參與、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則。到2022年,健康促進政策體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養水平穩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廣。(新華網)

近日,國務院印發《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預防是最經濟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改革創新,貫徹新時代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強化政府、社會、個人責任,加快推動衛生健康工作理念、服務方式從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體系,普及健康知識,引導群眾建立正確健康觀,加強早期干預,形成有利於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態環境和社會環境,延長健康壽命,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設健康中國奠定堅實基礎。

《意見》提出,要堅持普及知識、提升素養,自主自律、健康生活,早期干預、完善服務,全民參與、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則。到2022年,健康促進政策體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養水平穩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廣。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養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響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導致的過早死亡率明顯降低,人均健康預期壽命得到較大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標水平進入高收入國家行列,健康公平基本實現。

《意見》明確了三方面共15個專項行動。一是從健康知識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煙、心理健康等方面綜合施策,全方位干預健康影響因素﹔二是關注婦幼、中小學生、勞動者、老年人等重點人群,維護全生命周期健康﹔三是針對心腦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糖尿病四類慢性病以及傳染病、地方病,加強重大疾病防控。通過政府、社會、家庭、個人的共同努力,努力使群眾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質量。

《意見》強調,國家層面成立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制定印發《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細化上述15個專項行動的目標、指標、任務和職責分工,統籌指導各地區各相關部門加強協作,研究疾病的綜合防治策略,做好監測考核。要動員各方廣泛參與,凝聚全社會力量,形成健康促進的強大合力。要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和人才培養,加強財政支持,強化資金統籌,優化資源配置,加強科技、信息支撐,完善法律法規體系。要注重宣傳引導,及時發布政策解讀,設立健康中國行動專題網站,以有效方式引導群眾了解和掌握必備健康知識,踐行健康生活方式。

2、中國大體協與國際大體聯簽訂媒體轉播協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國大體協 媒體轉播

近日,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以下簡稱“國際大體聯”)與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以下簡稱“中國大體協”)簽訂媒體轉播協議,未來國際大體聯的世界大運會、世界大冬會、單項錦標賽等賽事將免費為中國大體協旗下視頻直播平台“菁體育”提供直播和轉播信號。

本屆世界大運會,“菁體育”成為中國唯一的直播服務平台,這也是在海外舉辦的世界頂級學生體育賽事第一次在國內同步直播。“菁體育”對本屆世界大運會進行了超過400小時的轉播。

3、北京冬奧組委公開征集北京冬奧會特許生產商和特許零售商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組委 特許生產商、零售商

近日,北京冬奧組委在其官網發布公告:公開征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會”)特許生產商和特許零售商。

據悉,本次公開征集面向國內征集戶外用品(露營、徒步、滑雪等戶外活動用品,如帳篷、睡袋、保溫箱、自發熱保暖用品、冰袋、戶外水壺、戶外多功能包等﹔但不包含服裝服飾、鞋、傘具、專業運動器材設備、護目鏡和雪鏡等專業運動配件、炊具)、傘具和箱包三大產品類別的特許生產商,負責相應特許商品的開發、設計和組織生產。

北京冬奧組委同時還面向國內公開征集北京冬奧會特許零售商。

據悉,本次公開征集將按以下程序進行:北京冬奧組委在官方網站發布征集公告﹔應征企業在規定時間內向北京冬奧組委提交《應征人意向函》及相關資質証明﹔北京冬奧組委向符合條件的應征企業發放征集書,應征企業在規定時間內提交應征文件﹔北京冬奧組委特許經營企業征集評審組對應征企業的應征文件進行評審,並視需要對候選企業進行實地考察﹔最終的中選企業將與北京冬奧組委簽訂特許經營協議。

4、萬達體育本月將登陸納斯達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萬達體育 納斯達克

7月19日,萬達體育即將在下周在納斯達克敲鐘的消息沸沸揚揚,而據了解,萬達體育即將於7月26日登陸納斯達克。

招股書顯示,萬達體育的股票代碼為“WSG”,發行區間定為12美元至15美元,最高募資金額達5.75億美元。

此次擬上市的萬達體育資產主要包括三項,分別是盈方(Infront)、世界鐵人公司(WEH)以及萬達體育中國公司(WSC)。萬達體育表示,盈方、WEH和WSC業務三者結合起來,已經是全球收入最高的體育賽事、媒體和營銷平台之一。

不過,由於前幾年“買買買”留下的后遺症,萬達體育正急需資金“補血”,在2017年和2018年,萬達體育的資產負債率均超過100%。

也有分析師對每經記者稱萬達體育要想繼續擴大事業版圖,就需要在版權和IP投資上多下功夫,這也需要資金支持。不過,一旦敲鐘,對萬達體育來說如何維持更穩定的業績表現將成為新的挑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