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熱身賽3連勝  世界杯場館獲全員點贊

許蓓
2019年07月22日08:2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熱身賽3連勝 世界杯場館獲全員點贊

  中國女籃大勝塞內加爾隊。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晚,中國女籃在廣州體育館迎戰塞內加爾女籃,這是中國女籃系列熱身賽的第3戰,延續前兩戰的良好狀態,中國女籃以91比60再獲一場大勝。回到家鄉的3位廣東國手顯然心情不錯,黃思靜隻打了不到23分鐘就砍下12分和3個籃板球,楊力維得到7分,李月汝拿到6分和3個籃板球。賽后接受採訪時李月汝大贊觀眾“給力”,“可能是因為回了家,感覺觀眾很能調動我們的情緒。”她說。

  籃球大省球迷也很會看球

  廣州體育館已經通過了多輪測試,即將投入男籃世界杯的使用,女籃國手此次也屬於“嘗鮮”。“雖然我沒去過NBA的場館,但我去過WNBA的場館,廣州這個場館在球員通道、休息室各個方面來說完全達到WNBA的水平了,很多細節都做得很好。”李月汝說。塞內加爾的客人們也給廣州體育館以及賽事組織打了100分。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在賽后為廣東球迷點贊:“廣東是籃球大省,今年的聯賽廣東男女籃都是總冠軍,很明顯,這裡的球迷也很會看球。”

  中國女籃今年將征戰女籃亞洲杯,明年年初將進入東京奧運會預選賽。許利民認為,今年夏天的熱身賽,球隊的表現整體來說還是讓人滿意的。“今天這場是我們這一輪熱身賽中打得比較好的一場,能把我們的訓練內容體現出來。”許利民說,“球隊發揮出自己水平的同時,也能給年輕球員更多的出場機會,大家看到今天我們名單中的每個人都有上場時間,有很多年輕球員是第一次在這樣的比賽中出場,可以說很好地達到了鍛煉隊伍的目的。”

  在本場比賽的第3節,中國女籃一度出現連續失誤。對此,許利民說:“這一輪熱身賽,包括這一場,我們也暴露出不少問題,比如出現一些低級失誤,當然,這也是年輕隊伍成長過程中肯定會經歷的。”

  黃思靜在總結比賽時說:“跟對手交手過兩場,都很熟悉了,所以開局我們做得還是不錯的。全場來說,第3節開始打得不好,因為在比分上的領先,我們幾個首發球員都有鬆懈。對於球隊的成長來說,這其實是個很不好的榜樣,需要大家去重視。”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