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勞瑞斬獲大滿貫首勝 獨攬193.5萬美元獎金

鄧涵予
2019年07月22日09:1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勞瑞斬獲大滿貫首勝,獨攬193.5萬美元獎金

第148屆英國公開賽22日晨在皇家波特拉什俱樂部落下帷幕,本土作戰的32歲愛爾蘭選手肖恩·勞瑞笑到了最后。他以總成績低於標准杆15杆、6杆的壓倒性優勢捧起個人首個大滿貫冠軍獎杯,並將193.5萬美元冠軍獎金收入囊中。

風雨交加的天氣讓決賽輪回到了英國公開賽該有的樣子,雖然以4杆優勢進入決賽輪,但面對惡劣天氣下的皇家波特拉什以及熱情的家鄉球迷,勞瑞想要順利贏下比賽並非想象中簡單。

“早上的時候我有些焦慮,風來得很早,站在第一個洞的發球台上我有些不自信。”勞瑞賽后坦言。

在2016年奧克芒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上,勞瑞在決賽輪4杆領先,但最終后九洞連續3個柏忌功虧一簣,將到手的冠軍拱手讓出。但這一次,勞瑞穩住了,甚至R&A提前一個洞就將勞瑞的名字刻在獎杯底座上。

“前幾個洞我發揮得不錯,扎實的開局讓我開始意識到這會是屬於我的一天。”勞瑞說。當最后一組出發的勞瑞進入第18洞時,他已經手握6杆領先優勢,冠軍已無懸念。全場球迷開始興奮地慶祝,一路把勞瑞送上18號洞的果嶺。

最終,勞瑞決賽輪交出4鳥5柏忌的72杆(+1),四輪總成績為低於標准杆15杆。在英國公開賽時隔68年重回北愛爾蘭的特別時刻,身為本土選手的他舉起了葡萄酒壺,因此成為繼帕德裡克·哈靈頓之后,第二位贏得英國公開賽的本土選手。勞瑞奪冠的瞬間,哈靈頓也第一時間為他送上了擁抱和祝賀。

湯米·弗利特伍德決賽輪交出74杆(+3),以總成績低於標准杆9杆獲得單獨亞軍﹔打出平標准杆的托尼·弗諾以總成績低於標准杆7杆位於單獨第三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