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9南平武夷山全國腳斗大賽閉幕

2019年07月22日12: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南平武夷山全國腳斗大賽閉幕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7月21日,2019南平武夷山全國腳斗大賽總決賽及閉幕式在武夷山體育館舉行,110多名頂尖腳斗士精英以及來自武夷山的百余名腳斗娃們,在3天賽程裡經過100多場的激烈角逐,最終決出各個項目的冠軍。

男子團體賽對決中,沈陽體院的陳政徳一上場就先發制人,用嫻熟的技術和強悍的攻勢,將武漢體院選手打得措手不及,經過數輪的激烈厮殺,男子武漢體院隊不敵強敵沈陽體院隊,遺憾與冠軍失之交臂。女子沈陽體院隊,因為隊員新舊交替比賽經驗稍顯不足,在比賽中頻頻被挾制,最終惜敗技高一籌的廣州體院隊。沈陽體院成功衛冕男子團體賽冠軍,女子團體賽冠軍則被廣州體院收入囊中。最為出乎意料的是,廣州體院還獲得了團體總冠軍,打破了沈陽體院連續十年蟬聯總冠軍的神話,創造了新的輝煌戰績。

個人賽項目中,來自武漢體院的林良杰,廣州體院的余少剛,沈陽體院的王文月、陳政德,西安體院的張樂樂分獲男子輕量級、中量級、次重量級、重量級、超重量級冠軍。來自武漢體院的雷盛婷,廣州體院的趙麗麗,武漢體院的郭嘉慧、張靜,廣州體院的楊舒婷分別摘走女子輕量級、中量級、次重量級、重量級、超重量級冠軍。武漢體院不但獲得了團體總分第二名,而且在男、女個人賽項目中共有4位隊員獲得冠軍,總共摘得四金兩銀四銅10枚獎牌,金牌總數第一,是當之無愧的虎狼之師。

台灣代表隊的表現也頗為不俗,嘉義代表隊和吳鳳科大代表隊在團體賽中分獲第一、二名。

2019武夷山中華腳斗娃晉級賽的各個獎項也塵埃落定。團體賽冠軍由武夷山振森武館獲得,武夷山尚武跆拳道館獲得第二名,武夷山旋風雄立軍事跆拳道館和武夷山鼎鴻跆拳道俱樂部並列第三名。男子個人賽中李毓驍、王國平、王盛燁、曹佳逸分別獲得甲、乙、丙、丁組別冠軍﹔女子個人賽中吳默祺、向涵琪、蔡涵蕊分別獲得乙、丙、丁組別冠軍。

全國腳斗士大賽推廣委員會執行主任兼秘書長、腳斗士項目創始人吳彥達,武夷山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局長鄧崇慧,武漢體育學院武術學院院長馬世坤,山東體育學院競技體育與體育教育學院副院長周長濤等出席閉幕式,並為獲勝隊伍進行了頒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