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深圳昆侖鴻星宣布2019/2020賽季加入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

2019年07月25日08: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7月24日,在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中國冰球協會、俄羅斯冰球協會的批准下,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宣布自2019/2020賽季開始,加入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WHL)。

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於2017年11月18日正式落戶深圳,之前兩個賽季,昆侖鴻星俱樂部均參加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CWHL),最好成績為聯賽亞軍,很好地實現了備戰冬奧、鍛煉隊伍的任務。但是北京時間今年4月1日,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遺憾宣布停擺。

綜合以上因素,深圳昆侖鴻星新賽季將首次聯手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俄羅斯女子國家隊現世界排名第四,是傳統的冰球強隊,WHL聯賽於1995年成立,是大陸冰球聯賽(KHL)旗下的女子聯賽,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頂級女子冰球聯賽。昆侖鴻星加入后,該聯賽將包含8支球隊,分別為烏法隊(烏法市)、比留薩鷹隊(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市)、聖彼得堡迪納摩隊(聖彼得堡市)、聖彼得堡礦業隊(聖彼得堡市)、斯基泰人隊(下諾夫哥羅德市)、葉卡捷琳堡斯科索隊(葉卡捷琳堡市)、龍卷風隊(德米特羅夫市)、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中國深圳市)。除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外的7支隊伍均為俄羅斯球隊。WHL星光熠熠,集合了安娜·普魯戈娃(烏法隊)和葉卡捷琳娜·斯莫林娜(聖彼得堡迪納摩隊)等多名世界頂尖女子運動員,是一個難得的練兵平台。

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賽季從9月持續到次年2月,常規賽成績前4名的隊伍進入季后賽。加入WHL后,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主場將繼續落戶深圳大運中心,新賽季將為深圳市民帶來14場世界高水平冰球賽事。

昆侖鴻星加入WHL意義重大,大陸冰球聯盟有限公司(KHL)董事會主席格納迪·季姆琴科也專門發來賀信,賀信中季姆琴科表示“昆侖鴻星成為了第一個加入WHL的中國俱樂部。昆侖鴻星的加入不僅是中國女子冰球的新征程,也是WHL聯賽發展的重要裡程碑,對世界女子冰球的發展來說也是一個好消息”。

除了WHL即將開打,昆侖鴻星今年還將把大陸冰球聯賽(KHL)引入深圳,於9月3-15日間在大運中心進行6場比賽,今秋,深圳市民將同時欣賞到世界男子和女子頂級冰球聯賽。

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參加WHL的具體賽程以及相關信息將在近期公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