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青運會首設冬季項目,賽期長達7個月

劉姝君
2019年07月25日08:4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運會首設冬季項目,賽期長達7個月

  新京報訊(記者 劉姝君)今天,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市國家體育總局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山西省副省長張復明介紹了二青會籌備情況。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於8月8日到18日在山西舉行,共設49個大項、1868個小項,比一青會的26個大項多出近一倍。其中,34個夏季項目、兩個冬季項目在山西進行,所用比賽場館達到58個,覆蓋山西全省11個市、9個縣區及9所省直高校、3所市屬大專院校,其中主賽區太原承辦22個項目。

  二青會夏季項目是按照2020年東京奧運會比賽項目設立,並且首次設立冬季項目,涵蓋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絕大部分項目,類目包括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樣滑冰)、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北歐兩項、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冰壺、冰球、冬季兩項,共5個大項。目前,除短道速滑、冰球、冰壺與陸地冰壺全能、冰壺與地擲球全能4個項目之外,其余冬季項目均已完成決賽。

  對於山西省不具備辦賽條件的項目,國家體育總局已協調安排在廣東、上海、山東等全國16個省(區、市)分別舉辦。比賽時間從2019年1月14日單板滑雪平行項目開始,一直到2019年8月18日二青會閉幕。

  山西省副省長張復明介紹,二青會青運村已正式開村,參加二青會龍舟、花樣游泳、國際式摔跤三項比賽的2200多名運動員已於17日入住。青運村共有運動員公寓15棟,房間1900間、床位9500張,並建設了醫療中心、商業服務中心、文化互動展示中心、志願者服務中心、運動員餐廳等配套設施。賽事期間將有1.2萬名運動員入住,二青會青運村將成為開村時間最長、接待運動員規模最大的運動員村。

  此外,發布會還發布了二青會49個大項的吉祥物“青青”,以及“青青”表情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