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碩

內蒙古第十三屆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鳴槍開賽

2019年07月26日19: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多倫7月26日電(記者李碩) 7月26日,內蒙古第十三屆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鳴槍開賽。來自全國各地的20支車隊、140余名運動健兒齊聚內蒙古自治區多倫縣,參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蒙俄萬裡茶道內蒙古第十三屆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

內蒙古第十三屆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比賽時間為7月26日、27日,為期兩天。競賽項目內容為兩個賽段,即環多倫湖男子公路自行車賽和城市繞圈賽。其中,第一賽段的環湖賽全長91公裡,比賽線路設計以自然風光旖旎迷人的多倫湖景區為中心,讓參賽選手在競技的同時感受美景,擁抱自然。第二賽段繞城騎行11圈,每圈7.3公裡,總長為80.3公裡。

在環多倫湖男子公路自行車賽中,運動員從縣文化公園出發向西騎行,在黃柳條收費站處折返后,沿國道510線向東騎行,經多倫湖西入口進入環湖一周后最終到達比賽終點多倫湖即京北草原天湖度假酒店。沿途有沙丘、草原、湖泊等多種自然景觀,選手們騎行於湖光山色中,一路呼吸清新空氣,一路騎車馳騁,一路欣賞草原水鄉的詩意畫卷,一路美不勝收,不僅完成了一場追逐榮譽的比賽,更是一場感受與傳播多倫自然風光的征程,盡享全民健身的愜意,領略“綠色騎行”的魅力。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來自深圳競速運動車隊30號選手羌巴,赤電車隊36號選手額寶,35號選手畢貢分別獲得前三名,其中,深圳競速運動車隊30號選手羌巴以2小時7分37秒的成績奪得冠軍。

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內蒙古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走過12年歷程,成為中國體育旅游精品賽事、全國體育旅游精品線路和全區全民健身特色品牌。通過賽事的舉辦,不僅向世人展現著“茶道古城、草原水鄉”、“天然避暑地、北京后花園”、“中國天然氧吧”的優美自然風光和獨特生態人文價值,更展現出多倫人民笑迎四海賓朋的好客和熱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