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體能處於劣勢,孫楊率隊獲4×200米自接力第六

周蕭
2019年07月27日09:0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能處於劣勢,孫楊率隊獲4×200米自接力第六

  新京報訊(記者 周蕭)今晚,2019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進行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由孫楊、徐嘉余、汪順和季新杰組成的中國隊以7分04秒74獲得第六名。澳大利亞隊獲得冠軍,俄羅斯隊收獲亞軍,美國隊摘得銅牌。

  繼去年的杭州短池世錦賽后,孫楊、徐嘉余、汪順和季新杰再度“合體”,代表中國隊出戰接力項目。在上午的預賽裡,中國隊以7分07秒05順利晉級,並提前獲得了東京奧運會的門票。

  與預賽時相比,中國游泳隊僅對決賽的棒次進行了調整:季新杰和汪順仍游前兩棒,徐嘉余改游第三棒,孫楊游最后一棒。與其他幾支對人員都進行了調整的隊伍相比,中國隊在體能方面處於劣勢。

  決賽的較量中,第一棒的季新杰以1分45秒48的成績排在第二位,為中國隊創下良好開局。近兩日比賽密集的汪順第二棒出場,他游出1分46秒17的成績,交棒時排在第六位。以仰泳為主項的徐嘉余第三個出場,由於上午預賽體力消耗過大,他僅游出1分48秒13的成績,中國隊雖然仍排在第六,但已經被對手拉開差距。最后50米,孫楊雖然努力追趕,游出1分44秒96,但由於此前差距過大,隻能無奈接受第六的結果。

  賽后接受採訪時,第一棒表現出色的季新杰表示,由於他的單項200米自由泳未能進入決賽,因此這幾天一直憋著一股氣,“我本來有這個實力,但是當時半決賽沒有發揮好。”第二棒的汪順是最疲勞的一個,雖然他決賽的分段成績要好於早上的預賽,但他一顯“老大哥”風採,主動攬過責任:“我那棒掉得有點多,給后面帶來了比較大的困難。”之后就是徐嘉余的“哀嚎”:“我本來覺得自己可以游到1分47秒,但下水前全身發麻,手都縮成雞爪一樣,200米真不是人能游的。”汪順則在一旁拍著徐嘉余的肩膀表示安慰。

  最后出場的孫楊未能幫助中國隊提升名次,但他滿意自己和隊友的表現,“我們都盡了最大努力,我們每個人都發揮得很好。接力浪比較大,后面頂著浪游,最后有點游不上去。”5天完成4個項目,孫楊說這對他是極大考驗,能堅持下來是因為“我希望用我的堅持激勵身邊的隊友。”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