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葉詩文200米蛙泳錯失獎牌,未來將成訓練重點

周蕭
2019年07月27日09:0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葉詩文200米蛙泳錯失獎牌,未來將成訓練重點

  新京報訊(記者 周蕭)2019國際泳聯世界錦標賽繼續在韓國光州進行,在剛剛結束的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葉詩文以2分23秒15獲得第四。

  今天的世錦賽200米蛙泳決賽前,葉詩文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游進2分22秒,美國名將莉莉·金預賽因犯規被取消成績未能進入決賽,小葉子的主要對手就剩下了俄羅斯的埃菲莫娃和加拿大選手皮克雷姆。第一個50米,她排在第四位,雖然在第二次轉身后,小葉子一度來到第二位,但此后最后一個50米時,她的體能有所下降,最終以微弱差距獲得第四名,未能拿到獎牌。

  但需要注意的是,葉詩文是今年才開始參加蛙泳比賽,在世錦賽中順利進入決賽,而且決賽的成績優於半決賽,她已經感到滿意:“現在身體比較疲勞,但比半決賽游得快已經不錯了。今天我嘗試了一下新的戰術,前50米勇敢游出去了,以后可以多嘗試了。”

  蛙泳是葉詩文的副項,但被認為會變成她未來的主項並非沒有理由——去年回歸泳池的時候,葉詩文就決定將蛙泳作為突破口,她甚至透露,決定回歸也是因為蛙泳,因為“在這個項目上有一些潛能,找到方法后,(成績)可以提升得快一些”。在今年3月底進行的青島全國冠軍賽上,葉詩文以2分23秒46的個人最佳成績獲得蛙泳金牌是個開端。她的教練徐國義后來說,弟子明確向他提出了希望在蛙泳尋求突破的想法后,訓練也變得極具針對性,訓練態度的轉變則更為明顯,從以前的“要我練”變成了“我要練”,著實下了一番苦功。

  7月22日的光州世錦賽女子200米混合泳決賽中,前100米的兩個泳姿分別是蝶泳和仰泳,葉詩文的成績並不理想,僅排在第八位。進入蛙泳后,她奮起直追來到第四位,為最后50米在自由泳沖刺成功收獲銀牌奠定了基礎。

  小葉子說,今后她的訓練重點會從混合泳向蛙泳傾斜,“今后在訓練量上要多做一些,以前混合泳是7,蛙泳是3,以后蛙泳的比重會增加。”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