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富力客場3比5不敵申花 這樣的防守該如何拯救

謝澤楷
2019年07月28日09: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樣的防守該如何拯救

本周六,富力在上海虹口體育場以3比5不敵上海申花,遭遇兩連敗。算上上一輪主場0比5不敵廣州恆大的比賽,富力兩輪丟10球,本賽季的失球數已達到50個,依然是中超最多。

金信煜擊垮富力防線

扎哈維在第5分鐘主罰任意球直接破門首開紀錄。這是他在本賽季的第23個進球,此役后,他繼續領跑射手榜。第62分鐘,傷愈回歸的肖智替換盧琳上場。年初亞洲杯受傷后,這是肖智本賽季第一次為富力披挂上陣。

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在賽后說,在虹口體育場取得3個進球也是值得慶幸的。但與3比5落敗、兩輪丟10球、50個賽季失球相比,以上值得慶幸的好消息都不值得。斯托伊科維奇也將再次面對巨大的壓力。

賽前,斯帥就表示,因為申花有金信煜和莫雷諾,高空球能力很強,他希望球隊防線能限制住對手在這方面的優勢。賽后,他再次強調:“申花高空球搶點太強,莫雷諾和金信煜給我們制造的威脅很大。賽前預料到高球戰術,知道搶點在哪裡,但還是沒防住。”

上半場,莫雷諾打進2球。富力這邊有扎哈維首開紀錄,有葉楚貴頭球扳平。半場結束時,兩隊以2比2戰平。下半場,金信煜打進3球。薩巴在補時階段打進一球,但沒能挽回富力的敗局。金信煜此前3場各進1球,此役之后他的數據變成4場6球,狀態火爆的金信煜已足夠摧毀大部分中超球隊的防線,尤其是富力的防線。接下來,韓國中鋒恐怕仍將繼續他在中超的強勢表現。

聯賽前20輪結束,富力失球數達到50個。這樣的防守該如何拯救?這個問題目前拋給了球隊新加盟的防守教練、前英格蘭隊隊長特裡·布切爾。此役,布切爾坐在觀眾席,手裡拿著筆記本和筆。全場比賽,他邊看邊記,不時和沒有進入18人名單的球員聊著什麼。布切爾在本周二到隊,但改變依然需要時間。

算上本場比賽,本賽季富力已有3場比賽,單場比賽被打進5球。分別是客場1比5不敵江蘇蘇寧,主場0比5不敵恆大以及這場比賽。在這3場比賽中,富力在前兩場的首發中后衛包括晉鵬翔和托西奇,這一場是晉鵬翔和弋騰。賽后,有媒體質疑晉鵬翔。斯托伊科維奇說:“我不喜歡批評隊員,你可以批評我。當然,隊員必須繼續努力,接下來要設計更好訓練方案,幫助他們提高。”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