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游泳世錦賽罕見一幕:猜硬幣決定附加賽時間

周欣 陸睿
2019年07月28日09: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游泳世錦賽罕見一幕:猜硬幣決定附加賽時間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27日電(記者周欣 陸睿)27日,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出現了罕見一幕:通過猜硬幣來決定附加賽時間,最終,中國選手劉湘和澳大利亞選手布朗特狹路相逢,並以無緣決賽而遺憾告終。

  27日晚,在女子50米自由泳半決賽中,劉湘和布朗特以24秒46的成績並列第八名,根據國際泳聯規則,要通過附加賽來決定決賽選手。但是在舉行附加賽的時間上,中國和澳大利亞隊發生了分歧。因為布朗特在27日晚還有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澳大利亞希望附加賽在明天上午舉行,但是中國隊希望27日當晚進行。

  根據規則,時間需要參賽雙方和賽事主辦方來決定,就這樣,載入史冊的一幕就此誕生:雙方通過扔硬幣來決定重賽時間,結果中國隊猜中正面。

  遺憾的是,在重賽中劉湘游出了24秒53的成績,以微弱差距不敵布朗特的24秒38。兩人在賽后都流露出了輕鬆的微笑,握手並擁抱。

  劉湘賽后說:“半決賽后我就感覺腿已經站不住了,我的發揮正常,但是挺遺憾,可能還是我現在的能力不夠。今天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我已經盡力了。我很想贏,真的很想贏。”

  “我以前沒有過這種重賽的經歷,在等待上場的時候,我想一個人靜靜。我已經真的盡力了。我以為成績會很慢,結果成績比我想象的還快。我從來沒有這麼短時間內游兩槍。明天晚上要上看台看決賽了,很遺憾。”劉湘說。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