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藥檢陽性的澳游泳女選手自稱無辜

2019年07月29日08:2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藥檢陽性的澳游泳女選手自稱無辜

  據新華社 澳大利亞泳壇的希望之星沙·杰克28日通過社交媒體公布,她在此前的賽外興奮劑檢查中的A瓶和B瓶樣本檢測結果均呈陽性,被查出服用的是一種據報道能促進肌肉生長的違禁藥物。

  澳游泳協會27日發布聲明稱,這名女選手在6月26日的賽外興奮劑檢查中出現陽性結果。聲明中表示,按照相關規定,協會當時在得知這個結果后,對這名選手立即進行臨時禁賽,據了解,這也是國際通行的反興奮劑規定。相關人員陪她從日本的一個訓練營返回澳大利亞,她也無法參加隨后在韓國舉行的世錦賽。

  一天后,這名20歲的游泳選手28日通過社交媒體公布了相關細節,稱B瓶樣本檢測結果與A瓶一樣。

  對此進行報道的澳大利亞主流媒體《澳大利亞人報》稱,這種禁藥具有增加肌肉質量和骨密度的作用,同時能避免使用類固醇所帶來的副作用。

  20歲的杰克曾在去年的英聯邦運動會上與隊友打破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紀錄,獲得金牌。她被視作澳泳壇的希望之星。

  對於杰克當初退出世錦賽的原因,當地媒體認為澳泳協信息不夠公開。《澳大利亞人報》27日報道稱,杰克本月初以“個人原因”為由退出了光州世錦賽。當時,游泳協會官員們並沒有詳細說明她退賽的情況,直到一家媒體曝出她因常規的賽外興奮劑檢查A瓶樣本檢測結果異常而被送回國。

  杰克表示,她完全不知情自己為何會與禁藥產生聯系,將會為自己的名譽繼續斗爭。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