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朱雨玲孫穎莎會師全國乒乓球錦標賽女單決賽

2019年07月29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朱雨玲孫穎莎會師全國乒乓球錦標賽女單決賽

  新華社天津7月28日電(記者張澤偉 尹思源)2019“中體產業杯”全國乒乓球錦標賽28日晚進行了兩場女單半決賽的爭奪,最終朱雨玲和孫穎莎先后戰勝各自對手,會師女單決賽。

  代表八一南昌隊出戰的朱雨玲半決賽中的對手是河北選手何卓佳,后者反手顆粒打法頗有特點,淘汰了世界冠軍王曼昱晉級半決賽。朱雨玲此役進入狀態很快,首局迅速以11:2勝出。第二、三局,雙方都主要進攻對方反手,但何卓佳反手力量和變化不夠,以7:11、8:11連丟兩局。沒有退路的何卓佳在第四局放手一搏,改攻朱雨玲的正手,以11:9扳回一局。朱雨玲在第五局再度掌控了局面,以11:5勝出,最終以4:1的大比分獲勝。

  朱雨玲賽后說,對手非常能磨能纏,所以自己必須要有耐性,技戰術中還要有變化,尤其注重節奏和落點。“希望明天在女單決賽中打出自己的水平,享受每一分鐘。”她說。

  陳夢與孫穎莎兩名年輕國手的半決賽爭奪備受關注,但比賽過程並沒有想象中那般勢均力敵。孫穎莎進入狀態很快,打法更加凶狠,線路變化也更豐富,首局以11:8獲勝。雖然陳夢在第二局以11:7扳回一城,但隨后以6:11、5:11、3:11連丟三局,最終1:4不敵孫穎莎,無緣決賽。

  這是孫穎莎首次闖進全錦賽女單決賽,她說,自己為這場比賽做了充分准備,體能儲備也很好。“明天的決賽會全力以赴去拼。畢竟打到最后決賽的人,狀態都不會差。”她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