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全國戶外安全教育巡回講座(廣州站)舉行

2019年07月29日10: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們積極參與全國戶外安全教育巡回講座(廣州站)
人們積極參與全國戶外安全教育巡回講座(廣州站)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記者王霞光)7月28日,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廣州市群眾體育指導中心、廣州市登山協會、廣州萬燕科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年全國戶外安全教育巡回講座(廣州站)”在廣州圖書館一號報告廳成功舉行,共有來自廣州及周邊地區500多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參與了此次講座。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登山協會秘書長張志堅,廣州市體育局副巡視員周明先,中國登山協會國家級教練馬欣祥,中國登山協會培訓部代理主任劉超,全國戶外安全教育項目負責人田庄,廣州市從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譚鴻,廣州市登山協會主席吳燁,廣州市群眾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黎強等領導嘉賓出席本次講座。

張志堅主講科學戶外安全觀念,他主張戶外愛好者要建立正確的戶外安全觀,牢固樹立“安全底線”意識。他希望通過“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劃”,把每個戶外運動的參與者逐漸訓練成具有“安全下意識”的戶外安全守護者。內蒙古登山協會主席吳濤、華大運動CEO曹峻為500多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帶來了內容豐富的戶外安全知識、科學參與戶外的原則和方法。講座還特別邀請了廣州100越野賽的賽事運營總監楊龍就如何安全參與廣州創辦的城市近郊越野賽提供了安全指導。

講座期間,與會嘉賓與領導們就戶外安全展開了熱烈的討論,指導和監督過許多國際和國內山地戶外賽事活動的張志堅,結合多年經驗,為廣州戶外運動節提出了戶外賽事風險管理的有效建議。馬欣祥是中國登山協會現有戶外、攀岩、高山等培訓體系的主要創立者,他結合長期的培訓和實踐經驗,為登山戶外愛好者做出了安全方面的提示。而現任華大運動CEO曹峻更是從北大山鷹社的創立、以及結合自己的登山經歷等方面談了對戶外安全的認識。

除了精彩紛呈的講座,活動現場還播放了中國登山協會最新拍攝的戶外安全知識技能短片,力求多形式、多途徑,將戶外安全的理念和知識更加廣泛地傳播。同時,講座中還設置了登山步道調查問卷、垃圾分類小游戲等環節。活動結束后,許多參與者的表示,他們以往經歷的戶外意外事故往往是因為不了解戶外基礎常識,這次講座讓他們受益匪淺,對以后參與戶外活動幫助很大。

“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劃”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統一部署,中國登山協會組織實施的一項全國性的大型公益活動,中國登山協會一直以安全為首要前提,致力於“科學、安全、環保、文明”的戶外理念,旨在通過舉辦巡回講座以及專業培訓等系列活動,免費發放《登山戶外安全手冊》等宣傳材料,並通過電視、雜志、報紙、網站、微博、微信等各類媒體,整合政府和社會多種資源力量,向全社會進行廣泛持久的戶外安全教育與宣傳,以有效防范戶外安全事故的發生。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