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國際泳聯:光州世錦賽“很美妙” 反興奮劑“很堅決”

2019年07月29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泳聯:光州世錦賽“很美妙” 反興奮劑“很堅決”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28日電(記者周欣 陸睿 盧羽晨)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28日落幕,在閉幕新聞發布會上,國際泳聯主席胡裡奧·馬格裡奧尼總結說:“光州世錦賽是最美妙的一屆世錦賽,感謝光州。”

  光州游泳世錦賽共吸引來自194個會員協會,包括難民代表隊在內的7500多名運動員參賽,創世錦賽參賽之最,此外還有43%的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在光州世錦賽上被取得,中國選手辛鑫在女子10公裡公開水域比賽中創造歷史奪冠,並獲得奧運資格。

  “這體現了國際泳聯和209個會員協會的齊心協力。”馬格裡奧尼說。

  對於在游泳比賽期間,澳大利亞選手霍頓和英國選手斯科特先后兩次在領獎儀式上對中國冠軍孫楊進行抗議,國際泳聯執行秘書長馬庫勒斯庫(以下簡稱馬庫)指出:“我們參加世錦賽是為了向世界展示游泳運動和我們選手的魅力。很遺憾出現了這樣的抗議舉動。”

  國際泳聯在頒獎儀式出現抗議后及時對澳大利亞泳協、霍頓、斯科特和孫楊進行了警告。同時,國際泳聯致信各會員游泳協會,第一時間增補了一條運動員行為准則新規:“運動員應該積極參與賽事期間的所有活動,包括且不限於頒獎典禮、新聞發布會等。”

  “我們已經和各會員泳協以及運動員商討,相信類似的事情不會再次發生。我們是偉大的游泳大家庭。”馬庫說。

  對於興奮劑,馬庫表示國際泳聯的態度始終是“零容忍”,但他指出部分選手對沒有証據和裁決的事情糾纏不休,才是對游泳運動的最大傷害。

  “在打擊興奮劑方面,國際泳聯堪稱各世界單項運動協會的領軍先鋒,我們每年要花費300萬美元進行賽外飛行檢查。當然總會有個別事件發生,但是國際泳聯始終態度鮮明,反對興奮劑。”馬庫說。

  澳大利亞選手沙·杰克被曝出世錦賽前夕興奮劑檢測呈陽性,馬庫表示不會在最終調查結果公布前進行評論。“她不是本次世錦賽中因為藥檢不過關而未能參賽的唯一選手,還有其他兩位運動員沒有通過檢測。任何事情都要用証據說話。”

  對於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即將舉行孫楊聽証會,馬庫表示:“我知道很多人對此有疑義,但是一切要等聽証會之后才能說,我不能在沒有証據的情況下就判定一個人是不是違規。這不公平。”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