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2019游泳世錦賽落幕 中國奪16金列金牌榜首位

李遠飛
2019年07月29日09: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6金 中國隊列金牌榜首位

昨晚,2019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結束了全部比賽。中國隊雖然在最后5個比賽日沒能斬獲金牌,但仍以16金位列金牌榜第一。而憑借昨天葉詩文在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獲得的銀牌,中國隊以16金11銀3銅共30枚獎牌,與俄羅斯隊並列獎牌榜第二。獎牌榜第一為美國隊。

昨天是游泳項目的最后一個比賽日,共進行了8個項目的決賽。之前已經在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收獲1枚銀牌的葉詩文,又參加了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決賽開始后,葉詩文在蝶泳和仰泳兩種泳姿時咬住領先的選手,然后在第三種泳姿蛙泳開始發力,先是從第四位超越到第三位,然后又在自由泳的最后50米發起沖刺,超過了之前一直游在第二位的日本選手大橋悠依,以4分32秒07獲得銀牌。匈牙利名將、衛冕冠軍霍斯祖以4分30秒39奪冠。“以前我對這個項目有深深的恐懼。”葉詩文說,“我小時候游這個項目,都是最后靠自由泳去追別人,每次起水都起不來,那種感覺很恐懼。”但這次之所以參賽這個項目,葉詩文就是想克服自己的恐懼,“沒想到發揮得這麼好,這會提升我的200米混合泳。明年奧運會,這個項目我肯定還會游!”

當天中國隊還參加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決賽。中國隊在決賽中派出徐嘉余、閆子貝、李朱濠和曹犄文。前兩棒,中國隊排名第二,但之后兩棒落到了后面,最終名列第七。英國隊憑借最后一棒斯科特的奮力沖刺反超美國隊,最終以3分28秒10的成績奪冠。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由陳潔、於靜瑤、張雨霏和楊浚瑄組成的中國隊,以3分57秒11獲得第五,冠軍被美國隊以3分50秒40破世界紀錄的成績摘得。這也是美國隊本屆世錦賽在游泳項目上獲得的第14枚金牌。

此外,在男子50米仰泳決賽中,南非選手瓦戴爾以24秒43奪冠,徐嘉余以24秒64獲第六。女子50米蛙泳比賽,上屆冠軍、美國選手莉莉·金以29秒84問鼎。德國選手韋伯洛克以14分36秒54奪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軍,2015年和2017年世錦賽、2016年裡約奧運會冠軍得主、意大利名將帕爾特利涅利獲銅牌。女子50米自由泳,美國選手曼努埃爾以24秒05奪得冠軍,衛冕冠軍舍斯特倫以0.02秒之差屈居亞軍。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上屆獲得銅牌的日本選手瀨戶大以4分08秒95奪冠。

至此,中國隊結束了本屆世錦賽的全部比賽。游泳隊摘得3金2銀2銅,公開水域游泳隊獲得1金,跳水隊獲得12金4銀1銅,花樣游泳隊獲得5銀,女子水球隊最終名列第11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