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社會足球

“紙條”彰顯比賽背后的友誼 “城超文化”正在球隊間蔓延

2019年07月29日16: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盡管未能在客場帶走勝利,但陝西萊奧隊依舊用“感謝洛陽”的方式留下了他們的足跡,為充滿了對抗、競技性的足球運動帶來了一抹溫情的色彩。

提到比賽結束后打掃更衣室、留下紙條的舉動,陝西萊奧領隊符洪峰回憶道:“通過第一個主場的辦賽,我們體會到了為了舉行比賽,工作人員、志願者有多不容易,所以我們認為到哪也不要給別人添麻煩”。盡管輸球,但符洪峰對洛陽賽區依然贊不絕口,“洛陽賽區無論從接站、食宿、賽區環境都很棒,球迷也很棒,甚至有回到了我們聖朱雀的感覺。”

辦賽到第五個年頭,清理更衣室已經成為了城超賽場上的一種文化,並不斷蔓延到各支參賽球隊。“上一場菏澤在我們那也是干干淨淨的離開休息室,這個我們更應該做到”,符洪峰說。

足球是一項充滿對抗、碰撞的運動,賽后,陝西萊奧領隊符洪峰主動向洛陽隊受傷下場的球員送上問候,並希望他們早日康復。城市足球超級聯賽自舉辦以來還未出現過一起打架斗毆等暴力事件,除了組委會工作到位、裁判秉公執法外,球隊之間通過比賽產生的友誼也是重要原因,就像符洪峰挂在嘴邊的“豫陝一家親”。

5歲的城市足球超級聯賽能堅持走過來,就是因為有像陝西萊奧隊這樣志同道合的成百上千的來自社會足球的球隊,大家願意一起在球場揮洒汗水,願意一起傳播正能量的足球文化。致敬!可愛的足球人!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