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2019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倒計時50天全面啟動

2019年07月30日15: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趙欣悅)7月30日,2019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新聞發布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直通東京”2019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倒計時50天全面啟動。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賽事頻道編輯部主任馬政、海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組織部長於鎖、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總裁助理、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建軍、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沙排部主任向前等領導及嘉賓出席活動。

倒計時50天全面啟動

為提高沙灘排球運動的國際影響力,優化2020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項目參賽資格系統,國際奧委會與國際排聯將全新一屆的24個沙灘排球奧運資格進行重新分配。其中,2019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有2個名額,是單一賽事產生奧運資格最多的項目,加之男女雙性別,則有4個奧運資格將在這項賽事中產生。因此,這是東京奧運周期中,世界沙灘排球最重要、最引人關注的核心賽事項目。

為了幫助中國沙灘排球隊更好地競爭營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提高大眾對於沙灘排球運動的了解與關注,促進中國沙排運動的快速發展,中國排球協會與中視體育共同努力,經過國際排球聯合會世界賽事競標流程,成功幫助中國申請到2019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的舉辦權,賽事落戶山東海陽市。這是中國舉辦的最高級別的沙灘排球單項賽事。賽事將由國際排球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辦,山東省體育局、海陽市人民政府承辦。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在致辭中表示,經過20年的發展,中國沙排完成了從無到有的發展,曾經在奧運會、世錦賽以及數站大滿貫賽事中取得過優異成績。近年來,中國排協一直在想辦法幫助隊伍持續保持和提高運動水平,為爭奪奧運會資格做全方位的保障支持。此次在海陽舉辦奧運資格賽就是幫助隊伍爭奪東京奧運資格的一個重要舉措。

倒計時50天啟動儀式上,海陽市政府向賽會主承辦方贈送了“排沙見金”的書法作品,並向國內外關注沙排運動的群體發出盛情邀請。

據悉,本次賽事將於9月18日正式打響,參賽隊為截止到2019年國際排聯積分世界排名前15名的國家,以及東道主中國隊。男、女分別16支隊伍參賽。決賽階段有4支隊伍,分為兩組進行比賽,兩場比賽的優勝者將分別獲得最終的2020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