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8-2019賽季NYBO落幕 五大組別全國總冠軍揭曉

2019年08月01日10: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2019賽季NYBO落幕 五大組別全國總冠軍揭曉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7月31日,2018-2019賽季中國人壽·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全國總決賽在深圳市龍崗區落下帷幕。來自全國的近110支球隊千余名小球員,在深圳市體育運動學校經過6天近500場比賽的激烈角逐,最終決出U6、U8、U10、U12、U14五個組別冠亞季軍,以及中國人壽MVP、中國人壽籃板王、中國人壽三分王、湯臣倍健蓋帽王、湯臣倍健得分王、助攻王等7項個人獎項。以“一路踐行,見証成長”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青少年籃球發展論壇在NYBO全國總決賽期間進行,十數名來自籃球界、教育界、商業、媒體的權威專家、資深人士匯聚一堂,為中國青少年籃球發展、賽事體系優化獻計獻策。

經過6天近500場比賽的鏖戰,NYBO2018-2019賽季U6、U8、U10、U12、U14五個組別的全國總冠軍分別被佛山市華蒙星西樵暴龍隊、中山新星U8隊、廣州翔德少年隊、沈陽文藝二校隊、宿遷大鵬豐豪隊奪得。潘俊屹、李瑋桐、孫玉明等數十位各組別表現優異的選手也瓜分了中國人壽MVP、中國人壽籃板王、中國人壽三分王、湯臣倍健蓋帽王、湯臣倍健得分王、助攻王等7項個人獎項。

閉幕式上,中國籃球協會青少年委員會主任宋曉波表示:“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在中國籃協小籃球計劃的指導下開展。兩年以來,我們看到了NYBO的持續發展和長足進步,看到越來越多喜歡籃球的青少年,在這個持續、專業的賽事平台上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也見証了越來越多的社會力量,通過參與NYBO賽事運營與服務提升,為小籃球運動的推廣、發展作出持續貢獻。”

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發起人、NYBO組委會主任陸浩表示:“2018-2019賽季全國總決賽的舉辦,標志著NYBO賽事的成長。賽事規模持續擴大,成功覆蓋全國40個賽區,累計參賽選手超過3萬人,更加深入地貫徹了‘讓不是校隊的孩子也有正式比賽可打’的賽事宗旨﹔賽事體系實現拓展,構建了秋季賽、春季賽、夏季邀請賽、全國總決賽的多樣化賽事組合﹔互聯網直播、專業圖片、大數據、運動評測、賽事保險、裝備的不斷升級,也創造了更好的服務與體驗,樹立了青少年籃球賽事行業標杆。我們將持續探索升級,在下個賽季給孩子們帶來更專業的籃球賽事平台。”

U12組別的冠軍賽上,開局沈陽文藝二校獲得球權,0號吳佩辰率先命中2分,但深圳珊蒂泉外國語緊追不舍,半場結束24:22沈陽文藝二校僅以2分領先。下半場,深圳珊蒂泉外國語10號藍逸朗憑借個人能力,命中多記三分球一度將比分反超,但在沈陽文藝二校連續猛擊下,深圳珊蒂泉外國語遺憾落敗。最終比分61:54,沈陽文藝二校拿下U12組別的全國總冠軍。

全國總決賽期間,以“一路踐行,見証成長”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青少年籃球發展論壇如期舉行,十數位來自學術機構、院校、文體機構、權威媒體、互聯網等多領域的行業專家,深入探討了有關青少年籃球教育及賽事實踐、體教文商融合、國內外青少年籃球賽事運營、籃球公益、青少年籃球賽事商業模式等重大命題。

中國體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鮑明曉在“小籃球的營商之道:體教文商融合發展”主題演講中強調,開展小籃球需要重視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平衡點,並提出理念創意融合、規劃設計融合、人才數據融合、平台場景融合、商業模式融合、客戶資源融合、內容渠道融合、支持政策融合的“八大融合”理念。清華大學體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代表分享了“2018‘星火指南’籃球培訓機構調研報告”,介紹了近年來青少年籃球培訓機構的發展狀態、規模、人群特征、收入結構等多維度數據。

全新的2019-2020賽季即將起航,新賽季NYBO也將進行全面升級。新賽季計劃新增國際賽,為小球員提供更高水准的平台。賽事規模將繼續擴大,預計覆蓋全國50個城市,為更多喜愛籃球的青少年提供比賽機會。全新升級的賽事LOGO將在各賽區全面應用,進一步銳化賽事品牌形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