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西安國際馬拉鬆賽報名正式開啟

2019年07月31日08: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在城牆邊起跑,在城市中穿行,在宮殿檐下沖線!10月20日上午7:30,2019西安國際馬拉鬆賽將於古城西安盛大開賽,賽事報名通道於7月30日10:00正式開啟。

隨著兩屆西馬的成功舉辦,西安馬拉鬆已經成為廣受跑者熱衷的精品賽事,2019年,西安馬拉鬆將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愛國情、奮斗者”為主題,與所有跑者一同為祖國奔跑,為中國喝彩。

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陝西省體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田徑協會、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體育局、西安曲江新區管理委員會承辦,西安市田徑協會協辦,西安曲江馬拉鬆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運營。

2019西安國際馬拉鬆賽將從西安永寧門廣場起跑,全程終點設置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賽事規模為3萬人,在項目的設置上,今年西馬仍將設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歡樂跑(7公裡)3個比賽項目,參賽人數分別為 18000人、8000人和4000人。

賽事報名時間為7月30日10:00至8月13日17:00,可通過2019西安國際馬拉鬆賽官網(www.xian42195.com)或者賽事官方微信平台“曲江賽事”進行報名。所有項目報名人數超過報名限額后(除西馬直通選手),將採取抽簽加候補的方式確定參賽資格。

2019西安國際馬拉鬆賽是西馬舉辦的第三年,三周年之際,西馬將在賽事品質、賽事體驗、賽事服務上更上一層樓,精心策劃系列互動性強、體驗感好、與跑友關聯度高、能充分體現西馬特色的活動,努力將西馬打造成為廣大跑者心中的精品賽事,向所有跑者獻上一場難忘的西馬三周年。

| 報名費用

與此同時,今年的西安馬拉鬆還在原有基礎上進行了進一步創新,讓跑者擁有更好的參賽體驗。

項目優化 全馬名額增加至18000

為了提高全馬的中簽率,讓更多跑者有機會感受西馬賽道的美景與魅力,2019西安國際馬拉鬆賽報名人數依然為3萬人,全馬規模由15000提升至18000人,半程馬拉鬆規模由10000調整至8000,歡樂跑項目則由5000調整至4000。

歡樂跑裡程延長至7KM

前兩屆西安國際馬拉鬆賽歡樂跑裡程均為5KM,不少跑友感嘆,還沒跑夠就結束了,為了讓歡樂跑選手更多的感受西馬賽道的美景,2019西安國際馬拉鬆賽將歡樂跑項目延長為7KM,並將終點設置在能全面展現西安時尚風採的高新創業咖啡街區,讓跑友們能充分感受西安的時尚潮流之美。

所有項目均參與抽簽

2019西安國際馬拉鬆歡樂跑項目不再採用先報先得的模式,將與馬拉鬆/半程馬拉鬆項目一並參與抽簽,既降低了了跑者的參與門檻,又體現了賽事的公平公正。

賽事路線微調

2019西安國際馬拉鬆賽整體將延續前兩屆西馬的路線,起終點保持不變,並將從鐘樓、大雁塔、曲江池遺址公園等核心景區經過,同時,還將新增木塔寺、高新創業咖啡街區等地標性地點。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