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換帥如換刀 國安止跌反彈?

趙曉鬆
2019年08月02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換帥如換刀 國安止跌反彈?

今晚,剛剛完成換帥工作的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中超聯賽第21輪主場迎戰河北華夏幸福隊。由於在中國足協的相關上崗手續尚未辦理完畢,新任主帥熱內西奧昨天並未出席賽前發布會,但這名法國教頭昨晚仍然亮相工體外場,指揮球隊訓練。國安俱樂部相關人員透露,熱內西奧的上崗手續很有可能在今天辦理完畢,從而在晚上的比賽中上演“首秀”。競技體育領域總說“換帥如換刀”,經歷三連敗的國安隊今晚能止跌反彈嗎?

新帥新援亮相訓練場

據了解,周三與國安俱樂部簽約后,熱內西奧就已經參與了球隊的非公開訓練。由於沒有參加新聞發布會,昨晚熱內西奧早早來到訓練場。進入訓練場后,他先與領隊符兵等人在場邊交流,隨后與助手和翻譯在球場中圈商討訓練細節。訓練開始前,熱內西奧召集全體球員在中圈集中,進行了短暫的訓話,隊員們則在訓話結束后以掌聲回應。

在對媒體開放的15分鐘訓練中,熱內西奧省去了前主帥施密特慣用的“跑圈熱身”的安排,隻進行了短傳訓練一項內容。在訓練中,隊員們分成主力、替補兩組,每組佔據1/4球場,首先隻用右腳完成連續的短傳,隨后又改為隻用左腳傳球。訓練中主要由助理教練對球員提出要求,熱內西奧以觀察為主。不過,在看了一會兒主力隊員的短傳訓練后,熱內西奧要求隊員們加大傳球力度。

除熱內西奧外,訓練場上的另一大亮點是新援費爾南多。記者近距離觀察發現,這名巴西球員的身材十分健壯,身體狀態也不錯。值得一提的是,費爾南多與巴西老鄉奧古斯托特別親密。到達訓練場后,先做好准備的費爾南多特意在場邊等待奧古斯托穿好裝備,然后兩人一起步入場內。在訓練中,兩人也多次交流。

盡管新帥和新援尚未在賽場上亮相,但剛剛成為國安隊新成員的他們,已經感受到了京城球迷的熱情。昨天下午,熱內西奧和費爾南多抵達國安俱樂部時,都遭到球迷的“圍追堵截”,兩人一一滿足了球迷簽名和合影的要求。

全隊期待贏球止連敗

事實上,球迷們也期待兩名新人能幫助剛剛經歷三連敗的國安隊找回狀態,而這也是目前國安隊將士們的最大心願。代替熱內西奧出席賽前發布會的符兵就表示,經歷了之前艱苦的連續客場作戰后,全隊都期待在主場贏球回饋球迷。

隊長於大寶也坦言,之前的客場三連敗讓隊員們的情緒比較低落,“那3場球我們其實都創造出了機會,但沒能把握住,連敗有客觀原因,大家也都在場上拼盡了全力,但輸了就是輸了。希望接下來連續的兩個主場比賽我們能贏球。”於大寶還表示,希望今晚用勝利為施密特踐行,“之前我們的成績很好,希望用一場勝利感謝施密特對球隊的付出。”

在此前的連續客場之旅中,中場大將張稀哲也一直因傷缺陣。符兵透露,張稀哲最近恢復情況不錯,但是否能上場還需要隊醫和教練團隊在最后時刻進行評估。

華夏幸福隊目前在積分榜上排名第13位,上輪比賽中,他們主場3比0大勝重慶斯威隊,取得了近3輪聯賽的首場勝利,也與降級區球隊拉開了6分的差距。在本賽季第六輪雙方首回合交手中,國安隊在客場憑借張玉寧的進球艱難地以1比0取勝。華夏幸福隊主教練謝峰昨天表示,盡管國安隊近期因傷病遭遇了狀態下滑,但實力上仍然高於華夏幸福隊,而且國安隊今年主場成績非常好,還沒有球隊能在工體取勝,哪怕拿到1個積分,我們在比賽中需要把各方面細節都做好,並且有好運眷顧,才有可能拿分。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